银河水滴获评中关村“2020行业潜力10强企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5

日前,由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双星汇”年度盛典,在京发布“2020高成长企业TOP100”、 “2020行业潜力10强企业”、“2020创业之星”、“2020创投之星”等榜单。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步态识别领导者——银河水滴,入选“2020行业潜力10强企业”,该榜单旨在奖励符合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或《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中重点支持的技术领域的优秀企业。同时,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也入选了“2020创业之星”。

据悉,高成长企业TOP100活动创办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为中关村地区标志性、品牌性活动之一。历届活动得到了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等的指导与支持。该活动致力于发挥中关村和北京的资源禀赋和创新优势,旨在汇聚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兼具强科技实力和高成长性的企业。

银河水滴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视觉检测技术。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行业深度融合,为智慧城市、平安社区、智能交通、智慧工厂、智能家居、医疗康养等领域提供高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银河水滴已推出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步态检索一体机、大规模步态库建设方案、智能步态人脸双目抓拍机、发热人员智能筛查与轨迹追踪系统等创新性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实战应用中,利用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多地警方已接连侦破溺水死亡、入室盗窃、户外扒窃、人员走失等多起疑难案件。在这些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面部均被明显刻意遮挡,无有效人脸信息,警方借助银河水滴公司的步态识别技术迅速锁定、追踪和抓捕嫌疑人,极大提升了疑难案件的侦破效率。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获得中关村相关主管单位的肯定与认可。作为中关村走出的企业,银河水滴将充分利用中关村的人才与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步态识别技术的领先性与应用水平,为社会发展助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