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权重是什么?有哪些影响因素?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18

首先,抖音权重是什么?

抖音权重是抖音账号的一项内在数值,它会影响到我们作品的曝光。如果账号权重低,发布的视频得到的初始推荐量也相对较低,被人看见的机会就小;反之,就能获得较多的曝光和推荐量,进入更大的流量推荐池,形成小热门,甚至大热点。

那么,影响抖音账号权重的因素有哪些?

1、粉丝量

粉丝数量是抖音账号权重最直观的反应,粉丝增长的速度和数量,直接反应抖音账号的被认可度。

2、完播率

完播率即是观看整个视频占总播放量的比例。比如,短视频的时间为30s,共有500个人看到该短视频,其中20个人看完30s,那么完播率=20/500=4%

3、转发率以及点赞率

优秀的短视频,转发率和点赞率比较高。那么拥有高转发率和点赞率的短视频,那么抖音账号的权重肯定比较高

转发率=转发量/总播放量

点赞率=点赞率/总播放量

4、活跃度

抖音账号的活跃度指的是抖音账号用户的在线时长以及内容的发布频次

5、评论量

怎样才会产生评论量?短视频的内容好,话题性强,引起了看客的共鸣,愿意给短视频写评论。短视频是否具有话题性是抖音平台非常重视的一个指标

以上粉丝量、完播率、点赞数、转发率、活跃度、评论量这六个因素就是能影响短视频权重的重要因素,且是能以数据直接表现出来的因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