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存款产品为何被禁:如何正确看待互联网理财产品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1-19

1月16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对支付宝、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线上理财业务影响很大。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可谓是遍地开花,各种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而一些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互联网金融领域。这些互联网巨头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一旦推出互联网理财类产品,很容易拥有大量的稳定用户。

当下互联网金融存在的巨大风险

然而互联网金融看似一片蓝海,背后却存在巨大的行业泡沫和风险,依赖于互联网和应用软件,一旦被黑客攻击会对用户造成大量的损失。而且当下的互联网理财类产品存在一些违规现象,某些平台甚至打着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幌子,背后其实是变相的违规网贷。其利息远高于传统的银行,这种网贷曾经风靡一时,但已经被大量叫停了。互联网理财产品数量众多,但往往以高收益的广告吸引用户,背后的套路很深。

互联网理财缺乏行业资质和监管

互联网理财类产品为何能够迅速获得用户青睐,主要原因是互联网理财产品弥补了传统理财产品的不足。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互联网理财产品门槛很低,投入的资金可以很少,而且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这都是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优势,但现在鱼龙混杂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监管起来难度非常大,由于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很大,很多互联网公司是无法承担的。所以如果要推行互联网理财产品,相关部门必须颁发相应的行业资质,拥有资质的公司才可以运用互联网理财类产品。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是否矛盾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在余额宝里放入资金就相当于购买了货币基金产品。但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高,而且存取比较方便。所以很多支付宝用户选择将闲散资金放入余额宝。其实互联网金融也只是传统金融的一种新形式,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提供的是技术和平台。背后还是要与传统金融模式结合,否则难以推行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对于互联网金融,我们要正确看待,不能听之任之,也不能一棍子打死。

毕竟任何金融形式都是服务于大众,只有大众用户参与才能为金融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目前互联网金融需要整改,更需要监管和规范。相信未来互联网金融还是会一片生机的。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