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智能多媒体平台】短视频的「小而美」之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9

8.18 亿、占网民总数近 9 成、日均使用时长 110 分钟,几个简单的数字呈现出中国短视频用户群体庞大的体量和超高的粘性。用户数「从零到亿」的记录不断被短视频应用打破,行业的火热可见一斑。

用户为什么喜欢短视频?「小而美」一定是热门答案。短小精悍,五花八门,在短视频里能看见不一样的精彩。短视频平台喜欢什么样的短视频?同样是「小而美」,但其中有着不一样的内涵。

短小精悍,成本打折质量不减

视频平台上每时每刻都产生着大量的短视频内容,视频文件的存储、分发所产生的成本,都与视频的体积息息相关。七牛云智能多媒体平台,融合感知编码、深度学习、图像处理、画质增强等技术,为短视频提供锐智转码「瘦身」服务,可以节省超过 30% 的视频码率,极大降低客户的带宽和存储成本。成本降低的同时不减质量,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觉效果。

保护原创,美得百花齐放

内容的精彩程度和流量呈正相关,优秀的创作者因此不断产生高质量内容,但同时也让抄袭者有机可乘。同样的内容被搬运、剪辑,重复出现在不同平台,成为吸引流量的工具,不仅让创作者蒙受损失,也让平台健康原创的生态遭到破坏。

平台水印与片头片尾,不仅能保护视频创作者的原创版权,让「搬运工」无从下手,同时也是对品牌价值的宣传。七牛云智能多媒体平台支持自动为视频内容添加水印,通过视频拼接功能增加片头片尾。帮助短视频社区构建原创为王、百花齐放的健康生态。

简单三步,拥有云上自动生产线

七牛云智能多媒体平台功能强大,通过全面升级的「工作流」能力,为用户提供简便的使用体验。通过工作流,用户可以将大部分多媒体处理功能流程化、实例化。只需在控制台提前编排任务处理流程,就能对多媒体文件按照特定工作流进行处理,以产出符合业务需求的输出。避免重复、繁琐的调用接口,提供一站式的多媒体处理服务。

「小而美」不仅是用户喜爱短视频的重要原因,零运维、高可用、高性能的七牛云智能多媒体平台,更能将「小而美」的短视频之道惠及广大短视频开发者与平台,实现降本增效、健康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