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研究院区块链新趋势分享会 | 数位大咖共探区块链技术新变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9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档口,如何拨开纷乱迷雾认清大势真相?2021年区块链行业将有哪些新趋势?如何抓住区块链新世界的新契机?针对此,上海点对点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主办了 “链接2021区块链新趋势分享会集点对点科技年终庆典”,邀请数位业内专家、资深研究者,围绕新基建背景下的区块链发展、DeFi、价值投资、零知识证明研究和应用等热点技术话题,开启一场区块链的思想盛宴。

分享会现场

2020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COVID-19大流行,数字经济大跃进;2021年数字化大潮全面到来,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竞争将更加激烈!本次活动以“把握新趋势,预见新未来”为主题,展望未来共同探索2021区块链技术变革新趋势。巨头公司代表、学者专家、知名技术人士、资深投资人、算力产业从业者等数位知名人士共聚一堂,碰撞出不少精彩的思想火花。

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领导姜主任上台致辞:”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最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着传统的生产关系与商业模式的变革。”姜主任同时希望在协会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建区块链健康生态,为建设网络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其中,数位嘉宾在现场重点分享了对2021年及未来产业及区块链的趋势及判断。

点对点研究院副院长葛工分享了关于零知识证明的研究现状与应用探索。运用零知识证明,可以即保障客户信息的隐私,又能使大数据分析得以实现。

《零知识证明的研究现状与应用探索》主题演讲

点对点科技运维负责人赖工表示分布式存储服务器配置的合理性、高吞吐网络的稳定性、存储集群的高可用性,海量服务器的快速增长都对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点对点科技针分布式存储的特性,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及对未来的发展制定了一套专业流程化、自动化的运维监控系统,对未来分布式存储的运维的高效性、稳定性及时响应都有相对应的提升。

小寒科技CEO石璞对于2020出现的Defi热潮做了精彩的阐述。分析了Defi的市场现状、问题、趋势,并表述Defi的机会更多的还在于合规、新玩法及市场的下沉,未来Defi可能在2021为市场带来很多新鲜的血液及流动性。

咏归基金联合创始人张以哲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的大背景下,国家高度聚焦科技创新领域,基于科创产业的基建模式面临战略机遇。区块链作为新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之一,并与新基建有着明确的联动方式,未来必然有着广阔空间,非炒作概念的科创板区块链上市公司指日可待。

《科技创新与新基建背景下的区块链发展》主题演讲

点对点资本Razor分享了投资热潮下的冷思考。全球资产泡沫化还能走多远,对比特币会有什么影响?以太坊生态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提问,留给大家自己思考答案。

在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各自阐述了对于2021年区块链发展的畅想。

点对点科技CEO马慧超表示:web3.0不光是信息的传递更是更是价值的传递。通过区块链的版权保护,网络上的文件传播都可以更好的确权,对我国版权保护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点对点科技CEO马慧超发言中

星云链创始人徐义吉:不能因为近期二级市场的躁动就认为区块链的春天已经到来,目前区块链行业的试错成本还很高,但各个赛道和项目都有机会,区块链的春天离我们不远,很快即将到来。

点对点科技运维负责人赖工:今年可能是ipfs的大爆发期,我们可以拓展视野,更多的关注一些区块链游戏等跨界的应用。

点对点研究院副院长葛工:链下计算,链上验证,分片技术等等在今年都将会有很好的前景;区块链开发人员要更加扎扎实实安安心心的解决区块链现在存在的问题,不应该过多的关注二级市场的变化。

点对点科技简介

点对点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点对点科技,英文Decentral Tech)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其产品包括分布式存储算力服务器、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云,主要应用于区块链和云存储领域。

点对点科技总部位于上海。创始团队成员来自同济、复旦、交大等一流高校,公司立足上海,放眼世界,怀揣成为一家世界顶尖的区块链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积极拓展全球布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