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重点建设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1-23

智慧园区的内容重点建设

为园区内的组织和个人提供安全、高速、便捷的网络环境,园区通过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现园区内的部件、人员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奠定泛在感知的网络基础。通过基础设施和感知网络的全面建设,实现对园区感知网络的全面覆盖,使得园区各元素的各类信息均可接入到传输网络层。

建设集约共享的信息资源利用体系,实现智慧园区运营的高效协作。信息资源建设体系应在园区已有的信息化基础上,遵循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在智慧园区建设的统筹规划下,依照“一体化”集约共享的建设思路,以服务为宗旨,以应用为关键,以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通过安全、通畅的信息资源交换,实现各系统间资源共享,达到业务协同。

建设智慧园区应用体系,直接提升园区管理服务能力。智慧应用体系是智慧园区建设重要的部分,也是可以直接提升园区管理服务能力、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构成,智慧应用体系分析、整合园区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园区服务、管理以及安全防范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使园区运行更加智慧顺畅。智慧园区将不再停留在数字化层面,而是完美协调人、园区、城三方关系.全面感知:通过感知技术,将人、 物的相关信息进行全面的感知与互联,形成智慧的泛在信息源,实现泛在信息之间的无缝连接,协同联动以人为本:以人的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以个体推动社会进步,以人的发展为本,实现面向未来的数字包容,让园区中的人类生活更美好;内生发展:园区形成具有持续创新发展的内生驱动力量,围绕这种内生发展动力,实现自我适应调节、优化和完善,构成城市的基石。

智慧园区建设的重点在于“智慧”,通过信息技术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将“智慧”渗透到园区建设与运营的每个细节,加强园区业务、服务和管理能力,创新组织架构,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维持园区的可持续发展,为园区铸就一套超强的软实力。智慧园区建设将成为新一代园区竞争的焦点智慧化建设已为园区及园区企业打造经济与品牌双效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