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来积木易搭交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杰一行来积木易搭考察交流,积木易搭董事长孙剑峰、运营VP卫建民进行了接待,双方围绕产业元宇宙、智慧城市、3D产业链市场前景及项目开发与合作等展开交流探讨。

(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杰一行前来考察交流)

积木易搭董事长孙剑峰首先对公司整体情况及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

孙剑峰谈到:人类信息传播从文字转向图片,再转向视频,在未来,将转向3D可视化。尤其是元宇宙时代,虚拟与现实相融合,其所代表的沉浸式数字体验经济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元宇宙所带来新的一轮发展浪潮中,基于元宇宙的空间构建、感知和社会应用,必然催生新的空间认知模式、产生新的社会经济、生活运行方式。

(积木易搭董事长孙剑峰介绍公司整体情况及发展前景)

面对元宇宙大生态海量的人、物、场景等数字孪生的实现,无论是VR/AR、全息3D、裸眼3D还是全况展示,其背后都离不开海量的、高质量的3D内容做支撑。作为元宇宙沉浸式数字体验经济发展的底层支持技术之一,3D可视化将带来全新的商业机会,为人们的消费、娱乐、学习、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价值,为城市的管理效能提升带来更多改变。

比如,在线上3D世界,海量3D内容的生成,离不开高精度3D扫描技术。以积木易搭的硬件产品——专业级手持3D扫描仪Magic Wand和消费级手持3D扫描仪Magic Swift为例,可将现实环境里的人和物体进行高仿真、高还原的快速扫描建模,为创建虚拟世界里的人与物提供高效手段。

Magic Wand采用白光LED投影系统,融合自主研发的视觉跟踪+IMU技术,配备测量精度高达0.1mm的专业级测量镜头,可以非常精确地反映出物体表面的色彩与纹理信息,扫描过程不需要贴点,即插即扫,非常方便。这种扫描方式免去了市面上传统扫描仪在扫描过程中需要对物品进行贴点,并不断挪动物品来进行数据采集的不便,且冷光源的白光LED投影系统,扫描不伤害物品,安全环保。

针对3D内容消费级市场,VR、AR、手办、游戏、3D打印等用户的需求,继专业级手持3D扫描仪Magic Wand后,我们在2021年推出了消费级手持3D扫描仪——Magic Swift。相比Magic Wand,Magic Swift在保持扫描精度不变的情况下,操作模式更多样,非常容易上手,消费价格千元级,深受玩家们的喜爱。Magic Swift一经上市,便在全球市场爆火。这也充分证明了3D内容市场的前景。

在软件平台方面,我们有3D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视创云展、3D模型大数据服务平台——51建模网。我们有3D发明专利超88项,软件著作权超78项,我们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积木易搭在成立的前5年一直深耕技术研发,尝试做行业技术标准。在未来,3D内容一定会迎来爆发式发展趋势,积木易搭坚信并看好3D内容在未来赛道的发展。

积木易搭运营VP卫建民则全面介绍了积木易搭的服务理念、产品体系、解决方案,详细讲解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元宇宙的背景下,积木易搭如何利用3D数字化技术与服务助力政府打造数字城市,助推各个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积木易搭卫建民向安杰董事长介绍积木易搭产品体系)

卫建民谈到,作为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已经在会展业、智慧文博、智慧门店新零售、智慧军工、智慧园区、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为各级政府、企业提供了许多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比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我们为龙岗某产业园区进行园区改造升级,打造智慧园区,通过3D可视化技术,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让整个园区的消防、安保、水、电、气等各个公共服务系统进行线上数字化、可视化,打造三维立体的园区管理系统,使整个园区管理面貌焕然一新,实现智慧管理及数字化转型。

在3D数字化领域,我们聚焦底层通用技术研发,希望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打造3D数字化生态,赋能各级政府、各个行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共同奔赴元宇宙时代。

在听取了积木易搭董事长孙剑峰及运营VP卫建民的介绍之后,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杰一行对积木易搭的产品、服务、公司发展前景深表认可。安杰表示,今年以来,青岛市崂山区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人才、科技创新、产业链、专业园区等多个维度都有配套系统与布局方案,未来双方在3D产业链布局拓展方面将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在数字化转型及元宇宙风潮的时代巨浪中,在3D数字化领域,积木易搭将持续深耕,为各级政府、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产业元宇宙布局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