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投影仪才后悔,投影仪比电视更伤眼睛吗?看准这一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6

马上又要到寒假了,去年的在家上网课可能还让各位家长手忙脚乱,不知今年又是什么安排。据说已经有不少地方提前放了寒假,一想到孩子要在家里上课,真的是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家里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小教室:小书桌、投影仪、小黑板一个不带落下的。那么对于在家上网课的孩子,投影仪真的不伤眼睛吗?投影仪不伤眼是假的吗?投影仪比电视更伤眼睛吗?

由于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授课暂停,不少学生已经开始了网课的学习,那么应该怎样避免用眼过度,保护好视力呢?首先我们要注意一点,就是要尽量选择屏幕较大的电子产品,手机屏幕实在太小了,非常不适合孩子长时间观看课程。如果是电脑、iPad平板甚至是电视机也好,最佳的大屏幕就是和教室里一样的投影仪了,这样可以在大于3米的远距离上课,保证孩子看得清,眼睛也不会过度疲劳。并且在亮度、清晰度上也要符合标准,将画面亮度和清晰度调整至孩子最舒服的状态,不要太刺眼,以减少用眼不适和疲劳。不过一些几百元的投影仪就不推荐了,亮度不够、清晰度差的投影仪反而会大大影响孩子的视力健康。

在家用投影仪上网课时,因为投影仪是采用漫反射原理反射画面,所以相比电脑、电视机、iPad等液晶显示设备,对眼睛的刺激会小一些。如当贝投影F3,拥有2050ANSI的超高亮度,白天上课在保证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也能展现清晰透亮的画面,如果孩子使用时觉得太亮,也可以通过亮度设置中的选项进行调低亮度,更好的呵护孩子视力健康。当贝投影F3原生1080P分辨率,最高支持4K分辨率画面,在清晰度上也完全符合网课需要,同时可以自由安装各类第三方软件,如果老师指定一些上课用软件也可以很好的安装使用。

当时上网课保护孩子视力时,不能因为投影仪相对刺激小,就不注意其他用眼卫生。在家上网课的使用时长也要严格控制,连续观看的20-30分钟后,要抬头眺望6米外(20英尺)远处至少20秒钟以上,即常说的“20-20-20”口诀。每节课课后休息至少15分钟,休息期间尽可能打开窗户透透气,或者是在院子里、阳台上稍稍活动一下。可以选择跳绳、广播操、仰卧起坐等体育活动或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运动缓解眼部疲劳。同时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其实在家用投影仪上网课已经很大程度的还原日常在教室的上课环境,孩子上课时抬起头看大屏幕,不会长时间低头,对颈椎压力也会小一些。家中的书桌椅也应该调整好高度,读书写字的时候保持“三个一”,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距书桌一拳。

马上就要过年了,孩子学习不能落下,当然身体健康才更重要。如果孩子在家上网课,不妨为孩子准备一台合适的投影仪,既能安心上课,也能更好的呵护孩子的视力健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