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锻炼写作的?我的知乎“撕逼”式写作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1-27

今日无事,登录以前的A5投稿账号(以前用的一个号,现在不要了,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的,当做一个新启程),查看以前投稿的文章。主要是忘记了以前写的些什么东西了,同时也看看当时写作是什么水平。

我知道,我投的这些文章,在一些前辈面前并不算什么。2013年,2014年投过几篇,在2016年没有投稿,2017年,2018年各投了一篇。

说来惭愧,2013年到2018年,我也就只写了14篇文章投稿,而且其中5篇退稿。我投稿的唯一目的,只是为了在网站上留一个外链,增加网站的权重。这点让如今的我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所以在当时我写文章投稿,一下午憋一篇文章那是常事,憋出来的文章质量也不高,我自己都觉得气人。投稿已发表的文章,在当时已经是我能写出来的最高水平。我深知,因为当时也不常写东西,加上写东西目的性极强,不通过实属正常。

如今2021年,我以此网站重新写作。再次投稿到A5,我发现,通过率变高了。难道是我写作水平提高了?

两天时间各写了一篇,都通过了,好像真的我的写作水平真的提高了。其实不然,只是我变得认真了。

之前写作因为找不到话题,写东西是全靠憋,虽然很多时候不是在找资料就是在找资料的路上。很多次写着写着脱离了主题。

那么2019年,2020年这两年时间,我在哪里?

我登录了尘封已久的知乎号,每天在上面查阅各种我未曾涉及过的领域。

在这期间,从前期只看不评,到后期的看到就评。再从简短评论,到激烈的争论。

知乎这个社区,他不像其他信息流平台,评论之后或者骂完之后就跑掉了。当回答的问题出现歧义者和你争论,你不可能视而不见。

也就是平时别人问你服不服:我不服!

用一句歇后语就是, 人嘴两张皮——各说各有理

也是现在的新词汇:“撕逼”。

为了能让对方认同你的观点,我会去查阅各种资料来对这个问题进行论证。但是主体是正的,也有很多人站边帮腔。但就在这样的辩论环境中,我评了两年时间。也在这里培养出了写长文的习惯(以前写东西写一半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知乎中评论必须写出实质性的观点来给人论证)。

最重要的一点:你还不能骂人。必须文明交流。骂人举报会被禁言1-7天。这对于一个长期辩论的人不能忍,一天不回击我都会认为对方觉得我认怂了。这绝对不是我的风格,只要认为是正确的方向,我会一“撕” 到底。

如:我在知乎评论某APP为空气币、假区块链、庞氏骗局,提醒别人谨防被割韭菜。自此以后我被此APP的参与者(入局者),进行车轮战术。但我丝毫不示弱。以至于我后来筹备写此APP专题,深挖起割韭菜的套路,来劝说迷途中的人早点回家睡觉。

历时3个月至今,我都在去和他们争辩的路上。

长时间的磨炼,写的东西也就越来越能看,越来越有看点。

我又是如何培养写长文的?

是因为在知乎上回答问题,你不能以一条简短的回答来阐述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慢慢就写长文来给别人举例子。而且非常的认真,因为只要一个环节出错,你写的整个观点都不符合逻辑。

最后,说一下我对自己写作方面的认识:

这段时间我大多时间写的都是心得和感悟。对于一些专业的知识还是没有触及到。在写作方面,给大家的建议是:长时间的培养这方面的兴趣才能进步到写出好文章。

以前我是很排斥写作的,到现在看到什么,想到什么,我都会写出来。可以用来记录,也可以作为分享。这是个好习惯。

另外在写作之前可以预先做好逻辑层的构思,这样才能更写的更顺,更加不浪费时间,不会出现写到中途,忘记了后面要做什么。虽然我一直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叫随笔更加恰当)。

一定要搞清楚,你写什么,为什么写

写完后,一定要自己读一下自己的“作品”。

本文由 星空站长网 五车二原创 原文地址:https://www.xingkongweb.com/37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