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默许售假行为 闲鱼转转58同城等被约谈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2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9日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闲鱼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呢?有没有碰到过卖假货的呢?

经过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存在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网课、盗版影音、低俗漫画、名牌产品空瓶等信息,甚至为色情交易引流等现象。本次调查涉12个平台,包括闲鱼、转转、闲转、拍拍、58同城、找靓机、花粉儿、心上、只二、红布林、万表、爱回收等12个全品类和非全品类二手交易平台。

约谈会上,转转平台表示将加强重视平台投诉举报功能,以便充分维护平台用户的合法权益,同时进行平台客服资质培训,提高人工客服的回复速度和回复质量。

58同城平台表示,在收到江苏消保委的调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查整改清理和大规模的摸排,删除下架违规信息,添加关键词进入违禁字库,平台也会逐步加强对图片的审核强度和技术手段,加强客服处理投诉效率,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花粉儿、红布林等平台,也表示对职业卖家、假冒伪劣商品零容忍,并将在商品展示、交易付款、买卖沟通界面增加对二手交易风险的提示,引导消费者“聪明消费”。针对售后退货难等问题,各平台表示会担负起平台义务,优化售后服务的响应率和时效性,打通在线、电话、邮件等多种反馈渠道,升级后台信息存储功能,做到数据留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