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的贺岁“聚”:给年货节加点儿不一样的看点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1-30

直播电商行业在公众的心智认知中一直有“野生”的意味,这与直播本身的爆发路径有关,个体化表达、私域流量转化是这一行业的底层根基。

行业的进化是必然的,进化的方向有很多,比如纯个人直播到商家直播,草根行为到MCN机构组织。

联想到过去这一年多飞速发展的直播电商行业,堪称消费市场复苏的第一抓手。与此同时,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发展至今,直播要想进一步覆盖人群,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还是需要进入超正规、有保障的阶段。

这也几乎是所有行业在经历超常规发展之后的必然结果。

2021年春节降至,一边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另一边是各大平台的年货节如火如荼。聚划算官方台瞄准的点正是结合电商直播新玩法明确行业进化的方向:强绑定明星主播团,“春晚”式直播场景+商品前中后全供应链+直播内容大制作,基本上聚划算的年货节可以视作一部可看性与可玩性俱佳同时又放大了电商场景的超级大剧。

这也为今年的年货大PK提出了一个新话题:电商直播的正规军是怎么卖年货的?

划算聚透社

年货节追什么剧?当然是#聚划算官方台 年货节热播“聚”!热播“聚”追起来!年货买起来!惊喜福利起来!赶紧安利一下周围朋友,这“聚”超牛值得追!

视频号

1

这个年货节的内外两面

从外而言,疫情影响,出行场景转变为居家场景,家庭氛围会更加浓烈。因此这个岁末的年货大直播必然突出这一主题,居家购物的场景痛点单拎出来支撑整个年货狂欢季。

这也是聚划算年货节要聚焦的第一场景:居家场景。往年的年货场景,线下依旧是主战场,而今年,线上成为主场景。

怎么把线上场景做得和线下场景一样有声有色有年味?聚划算官方台的总体战略是:让买年货这个动作变得好看、划算、好玩。其实对应的就是年货采买的“人、货、场”——人,就是主播;货,又好又多又实惠;场,各种秒杀优惠活动叠加平台补贴,像在线下买年货一样互动起来。

从内而言,直播电商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升级阶段:以聚划算这一体量的头部直播电商载体为先导,强绑定明星主播团,从形象、内容、场景、供应链等等环节全新升级,既是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场景开发新的直播IP,也是从诞生以来就作为直播电商正规军的聚划算引领全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的时间窗口。

经此一战,可以预见聚划算又将引起整个行业的新一轮风向转变:主播的背书指数进一步增强、平台的聚合效应与公域流量会放大、内容与直播间场景的制作水准提升、正品好货深度下探……总而言之,正规化、官方化、可溯源等标签将成为新一年的直播电商作战点。

2

热播“聚”怎么追

说再多,也都是理论,落到实处还是要看聚划算的具体表现。

在聚划算官方台先导宣传片中,以“热播剧”IP嫁接直播IP,官方主播与明星主播纷纷出场,各自带领一个单元“聚”系列,突出了四部大“聚”各有卖点:

明星都有谁?刘涛刘一刀不用多说,聚划算直播一姐,也可以说是明星直播第一人。小燕子黄奕、主持人李好。明星主播在聚划算的跨界是去年至今涌现的现象级IP,本身就证明了聚划算平台在明星直播这一领域内的独特之处:强绑定。

别家平台或许是代言、闪现、走穴……聚划算的明星直播可是全年都在播,是真跨界、真带货,到了今年年货节,更是把明星与热播剧集内容进行巧妙嵌套,把直播做成了热播剧内容。

年货都有啥?聚划算的产业带优势、供应链优势、百亿补贴优势是其电商底色,插上直播翅膀后,这几大优势在“货”这个环节体现出无可匹敌的杀伤力。年货节也一样,聚划算的货,是最不需要消费者担心的,大家担心的是买不到。不过今年年货节不必担心,线下场景转至线上,货源充足,优惠不断。

聚在一起买买买的乐趣是什么?这个特殊的原地过年期间如何保持浓浓年味?这两个问题互为关联,一起买买买,在聚划算追剧,这个特殊的原地过年的时间点,年味自然就出来了。年味的本质,不就是聚在一起分享年货吗?

说到底,其实就是聚明星、聚年货、聚场景、聚内容。这就是今年聚划算年货节的四部大“聚”。

四部大聚怎么追?聚划算官方台准备好了详尽的追“聚”日历。2021年1月20日到30日,期间N场年货节官方直播,聚划算等你来过年。

聚划算可能是所有直播电商平台里最有活力的那一个。抛开其背后的商业积累不说,其实透露了平台持续追求出圈的价值导向,在这方面,聚划算从不满足,总是在想方设法“玩”。

直播电商的本质仍是商业,而任何商业行为都要契合需求。此次聚划算年货节,置身于这个特殊的时节,有了不一样的意义。这不仅是一次电商直播狂欢,更是聚划算对于今年身处全国各地原地过年的异乡人的社会化抚慰,是给聚在中国这个“大家”里的消费者送上的温情祝福。

年是特殊的,价值却是普遍的。

新一年的直播电商,聚划算会继续在行业头部范畴引领风向,助力整个电商直播行业走向真正的规范化、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深度融合。正规军的打法,有内容、有制作、有实力,更重要的是,对行业有深度影响力。

此时此刻,年关将近。在异乡拼搏了一整年的奋斗者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奋斗,是消费者,大家更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聚划算年货节,其实好玩的内容是为了让大家开心,真正硬核的祝福还是实打实的优惠。

在这一点上,聚划算从来没有令人失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