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一夜“10台春晚”背后,未来市值或超千亿美金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2-02

1月28日,快手在其官方微博宣布与十家省级卫视春晚达成合作。1月29日,快手APP更新,并在更新说明中备注:上快手,一起分21亿,每晚8点看超级直播。

快手“老铁”们有福了!

一、快手一夜拿下“十台春晚”

自去年与央视合作冠名春晚互动娱乐活动后,今年快手再度出手,宣布与全国十家省级卫视平台合作,用更有趣的玩法,让各地“就地过年”的观众们,度过一个带有浓郁区域文化特色的春节。

据快手1月28日在微博宣布的信息显示,这次参与快手互动合作的省级卫视台包括山东卫视、安徽卫视、东南卫视、河南卫视、云南广播电视台、甘肃卫视、宁夏卫视、内蒙古卫视、重庆卫视、湖北卫视。覆盖了从南到北的大片省区。快手这个主打互联网娱乐的短视频平台,届时将以大小屏融合的全新方式,让来自不同区域的年轻用户,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互动式娱乐体验。

除了精彩的视频娱乐外,这次快手还推出了力度极大的红包新玩法。在版本更新说明中,快手直截了当地将这次玩法的重点透露出来:“1月29日温暖好运年正式开启,上快手一起分21亿”。而且快手还保证,这次春节玩法中“5亿现金红包人人有。除夕当天,每60秒发百万红包,最高可领1万元,还送手机”。真金白银的承诺,在互联网用户中引发热议。

许多“老铁”立刻留意到,快手这次“一起分21亿”的红包玩法投入,与老对手抖音似乎形成了鲜明对比。几乎就在快手发布春节新玩法的同时,抖音平台也在新版本介绍中宣布,今年春节以“团员家乡年”为主题的互动活动,将以现金、卡券和补贴等多种形式,与所有用户一起分“20亿”福利。快手承诺的红包投入,恰好比抖音“多1亿”。

显然,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已成为快手、抖音两大老对手的角力场。

二、解码快手一夜“10台春晚”新玩法

作为2020年央视春晚的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快手去年春节期间取得的营销战绩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

据媒体报道,2020年春晚期间,快手向全球观众发出共10亿元现金红包。在红包的强大吸引力之下,快手春晚直播间吸引了7.8亿人次的累计观看人数,观众通过快手参与春晚红包互动的总量突破了639亿,创下春晚多年历史上的最大视频点赞记录。

2020年的春晚冠名,快手不仅在数据方面提前达成了提前制定的“战略”目标,更在平台“价值观”等多个方面收获颇丰。

今年的春节,快手将合作伙伴从2020年的央视一家,扩展到了10个省级卫视台。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快手将主攻方向转为了“区域特色文化”。因此在互动节目内容上更加讲求多元化。例如,在与山东卫视的合作中,双方将围绕着主持人组成的“闪电兄弟”组合,量身定做预热短视频和幕后花絮视频,在大小屏上传播,满足不同终端观众的娱乐需求。与其他卫视的合作中,类似的特色化形式也将成为吸引观众互动的抓手。

笔者认为,在就地过年”的大环境下,快手一夜“10台春晚”的大小屏台网融合玩法更能满足区域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年夜饭+家乡春晚+红包+家人的联动方式更容易产生话题,增强用户与家乡的情感连接。试想,在短视频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和传播力的新媒体下,只要省级卫视春晚在内容上有“亮点”,话题点,他就能很好的在区域内实现快速传播,进而实现全网传播。这个春节,或成为小屏带大屏元年。

在小屏带大屏的势能下,快手不仅能在“10省”获得极高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化在当地下沉市场的影响力,还能借助“老铁”的社交属性向全国扩散,影响更为广泛的用户群体。

从快手开始,短视频或成为省级卫视玩转春晚的重要力量。

三、快手一夜“10台春晚”背后,未来市值或超千亿美金

除了联合10省电视台联办春晚,春晚红包比抖音多“1亿”外笔者还留意到,快手正在另一个“战场”上狂飙突进——2020年11月5日,快手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今年1月15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如果快手顺利在港股实现IPO的目标,快手不仅将成为“国内短视频第一股”,还将成为自Uber后全球最大的互联网IPO。

1月24日,,快手提交了其聆讯后资料集的第一次修订版,此次修订更新了部分业务数据。 其中,快手电商的增长速度尤其迅速。截至到去年11月30日,快手电商GMV达到3326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GMV的5倍。2020年以来,快手电商GMV实现第一个1000亿用了6个月,第二个1000亿仅用了3个月,第三个1000亿只用了两个月。

1月26日,快手在港交所发布发售公告,正式开启了IPO认购流程。最新报道显示,快手已于1月29日中午截止认购,冻结资金超过万亿港元。有消息称,公司IPO共冻资金额近1.28万亿港元,超购逾1218倍。消息称,快手IPO定价115港元,IPO规模约45亿美元,市值预估610亿美元。

目前来看,快手610亿美元的估值还是十分保守的。

此前曾有媒体从快手直播、广告、电商三块收入对快手做过估算。按照其说法,快手直播2021年大约400亿收入,是中国最大的直播平台,对标目前最好的直播为主要收入的腾讯音乐,给5倍PS。广告业务和电商业务因为超高速的增长,2021年大约350亿的收入,给15倍的PS。加在一起就已经是7000亿人民币,超过1000亿美金的市值。

这还只算了直播和广告部分,还没有算上潜力巨大的直播电商。所以,快手未来市值1000亿美元+应是毫无压力的。

招股书显示,快手计划2月5日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1024.hk。快手此次上市采取AB股架构,其中B类流通股份每手买卖单位为100股。公司招股价每股105港元到115港元,以每手100股计算,入场费为11615.89港元。公司计划发行3.65亿股,集资额最高可达420亿港元,其中仅2.5%作公开发售。

春节“21亿”红包雨在即,港股IPO进程也即将开锣,2021年的快手,开年即是大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