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卢深视斩获第三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2

第三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已在合肥圆满落幕。经过初赛、预赛、决赛等阶段,的卢深视三维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夺得声谷组二等奖。

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大赛依托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此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为进一步加快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研发及产业化,促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者的交流与落地,加快建设中国声谷,进一步以赛促研、以赛促产、以赛促引、以赛促合,助力中国声谷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第三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如期举办。

大赛启动后,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广州等国内多个省市,以及加拿大、新加坡、英国等国家的优质企业与团队累计二百余个项目报名,涉及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办公、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

比赛决赛中,的卢深视三维全栈技术解决方案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尤其是的卢深视的两款“光学+算法”全技术栈高度可控的高精度3D CV相机:高精度RGBD相机青鸾和3D-Face ID智能模组重明。

两款自研国产3D CV相机均已实现量产,在5米范围误差小于1mm,指标超越国际3D相机巨头,且量产良率超99%,精度全球领先,具备独家专利技术,高度自主可控。已逐步在智能门锁、金融支付、轨道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成功实现应用落地。

高精度RGBD相机 青鸾

3D-Face ID智能模组 重明

除了指标精度以外,该相机在工程能力、高精度、防作伪、业务场景适用性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依托工程化光机电与算法协同、自研全器件标定技术及补充算法等技术优势,大幅提升相机模组量产良率,降低成本。自研散斑图像修正与ISP技术,深度图质量对外界环境和模组结构鲁棒,进而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也确保高精度。利用多模态数据,针对五官,四肢的曲线特征(如起伏高低,曲率,光滑度等)进行优化,充分表达人脸、人体特征,满足人脸、人体的数字化需求。

的卢深视认为,随着3D技术日臻成熟,批量化落地生产使得成本降低,凭借更优性价比,3D视觉感知系统将成为机器标配的眼睛。

同时,作为三维视觉全栈技术提供商,的卢深视敏锐察觉到,现阶段3D视觉行业的核心难点集中在产业链匹配不完善,由于三维机器视觉仍属于较前沿的技术,供应链匹配上存在技术难度高、标准不统一等诸多问题,整合产业链是3D视觉产业化应用的必要路径。

在产业链环节,的卢深视定位为三维视觉感知系统技术方案提供商,深入市场调研,从应用层面打磨硬件产品,推出3D CV相机。基于前端低功耗嵌入式平台,两款相机均可实现非接触式精准识别,基于结构光原理,更可还原人脸高精度3D细节信息,通过人脸立体尺寸信息精准辨识人员身份,同时对于二维和三维攻击识别正确率高达99.99%。

安全性上,该相机模组在辨识算法和活体检测两类测试认证中,均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最高级别认证,满足金融支付要求。

未来,的卢深视将持续以三维视觉全栈技术为核心,赋能百业千家,提升“人”的身份、行为、轨迹的精细数字化,保障社会生活的安全与效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