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驰冬测 恒大汽车迎性能大考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2-04

自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许家印一路高举高打,通过并购、合作、自主研发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换道超车”,实现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恒驰在近一年来也不断经历大考小考,从造型到内饰,一路闯关。而今,恒驰又即将迎来“车生”中最关键的性能大考。

2月3日,许家印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宣布正式启动恒驰冬季测试。伴随恒驰汽车迎来最关键的一场“考试”,恒大造车也随之步入量产前的关键节点,许家印离造车梦只一步之遥。

恒驰再“闯关”

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被誉为“森工之都”、“冰雪之都”,是汽车环境适应性试验的绝佳之地。2月3日,牙克石的气温低至零下35度,滴水成冰,呼气成霜。许家印不畏严寒,亲自奔赴这里督战恒驰冬季测试。

现场,随着许家印一声令下,10辆恒驰汽车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正式开启冬季测试。

汽车环境适应性试验,是为了保证研发的车型产品能够在全国任何省份、任何环境中都能使用,而开展的汽车性能测试与试验环节。低温、爬坡、高速三项被视为是纯电动车的"天敌",尤以低温为甚。因此,冬季测试被视为新车量产前最关键的“考试”。

为全面检验恒驰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恒驰此次冬季测试的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等。从现场表现来看,恒驰在这些测试中表现优异。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在决定新能源汽车性能及续航里程的动力电池研发上,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在此之前,恒驰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可谓“大考”、“小考”一路过关。

伴随此次冬季测试再度“闯关”,恒驰汽车从造型、内饰到性能均已全部“曝光”,再加上已经启动试生产的上海、广州两大基地,恒驰距离量产已万事俱备,只差临门一脚。

“造车劳模”许家印

恒驰量产指日可待的背后,是许家印的不辞辛劳、事必躬亲。

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超七千亿元、员工人数近十四万人的世界500强企业的掌舵者,许家印日常工作的忙碌程度不难想象。但即便如此,在造车上许家印依然全身心投入,复盘恒大造车一路以来的轨迹,随处可见许家印在其中的身影。

在进军新能源的第一年,许家印便化身“空中飞人”,足迹遍布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这才有了恒大造车短短两年便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换道超车。

去年,在受疫情影响出境不便的情况下,许家印也多次辗转于上海、广州等地,考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到恒大汽车研究院、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了解情况。

许家印堪比劳模的身影,展现出其对跨界造车的充分重视,也彰显了其造车的坚定决心和充足信心。

众所周知,恒大企业及员工的执行力全国闻名,而追溯强大执行力的来源,榜样力量或许是最佳答案。正是因为有了许家印的带领,恒大造车才一路势如破竹,两年时间便走完了别人10年的路,更在电池、造型等关键部分取得突破性进展。

坚定地All in 恒驰汽车,背后是许家印的汽车强国梦,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坚定看好。

结语

那些被时代造就出来的人物,自身所具备的独特个人能力和人格魅力多多少少有些共性,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富有远见并懂得坚持。

有些人因为看见而相信,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毫无疑问,许家印是后者。正是源于对新能源汽车美好前景的坚信,对汽车强国梦想的渴求,恒大汽车才能不断加速,让梦想照进现实。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