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收入翻倍的三件事

来源:黑帽星球 时间:2021-02-04

在生财看到亦仁聊到一个话题,2021年你觉得做哪三件事最重要的事情,可以让你今年的收入去比去年翻倍。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对于我来说什么事是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all in中长视频。

因为,我做副业类的公众号今年是第四年的时间了,一共积累了6W的粉丝,在讲网络赚钱这个领域里也可以算是一个中等水平的号了,但非常不幸的讲,公众号的红利已经基本消退,靠内容涨粉基本已经成了过去,互推涨粉的效果一年比一年差。

在前两年,有不少的公众号是靠互推涨粉、收购公众号做迁移的方式快速做到垂直领域几万粉甚至几十万粉。

互推涨粉的效果之所以越来越差,其实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粉丝看的疲劳了,另一个缺乏是新鲜血液参与,互推的本质是相对公平的利益互换,一个1W粉的号也没法去和一个10W粉的号互推,导致在同一个领域内可以互推的号也极其有限,跨领域互推的话对方的粉又看不懂你在写什么东西,即使互推效果也一般般。

我从前两年就已经意识到,图文内容这块的流量已经见顶了。

但是图文内容的价值巨大,因为能有耐心看的下去文字的粉丝粘性一定是要远远强于快餐式刷内容的短视频。

为什么说我要all in中长视频,而不是短视频。

因为讲副业、网络赚钱的视频长度一般都在几分钟,抖音快手的用户很难坚持看完,没有完播率也就没有评论和点赞,发出去的视频都是寥寥无几的播放量,但恰好这样的硬核内容非常适合b站、小红书、头条这三平台。

在19年的时候,我在B站发过3个讲网络赚钱的视频,视频的内容也主要是我公众号的文章改口播录的,反倒是流量不错,播放量最高的一个视频有十几万播放,单条视频涨粉1500+,直到今天还有靠这三条视频不断关注我的B站粉丝。

但我为什么前两年没坚持做视频内容,反倒是2021年要做了呢,这里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视频号,原先做视频实际上就是一个选择题,做了无非就是锦上添花,多赚点粉多赚点钱罢了,但是现在视频号摆在这里是必选项,不得不做的问题。

一方面是视频号打通了朋友圈和直播功能,视频号也显示在了个人主页中,成了另一个人设的展示地方,另一方面视频的号有一个巨大的公域流量池,可以通过社交推荐的规则上热门获取流量,所以依靠我8个微信号3W+私域流量可以有一个高一些的流量基础。

在今年,我可能会开直播和在视频号吹牛了,下面扔一个我的视频号二维码,可以直接关注我的视频号,目前还没发视频~

过去做副业、网络赚钱自媒体的IP们,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知乎这个公域流量池获取流量,但是知乎的公域流量池子太小,缺乏爆发力,我在知乎累积千万阅读,导流到公众号的粉丝可能也才占阅读总体的0.2%左右。

简单粗暴点讲,就是我过去在知乎勤勤恳恳写文章、回答问题,一天也就能搞几十个流量,但是我用差不多同样的视频做个视频出来,万一火了就是几百几千的流量来了。

流量的基础盘子决定了变现的天花板。

所以,今年对外来说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开拓除知乎以外的,第二个公域流量池,也就是视频号、B站、小红书、头条。

第二件事,就是all in港股打新

为什么港股打新是今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

我的想法其实也很简单,一方面港股打新从短期来说也确实可以获利,拉高我一年的收入;

另一方面,我通过创业不断增强自己的场外赚钱能力,积累足够多的原始资金,然后不断投入到市场里发挥场内赚钱能力,形成一个正向的反馈,直至场内收益远高于场外赚的钱。

我为什么选择打新,而不是炒股,原因其实无外呼两点。一是港股打新是一件确定性更高的事,如果说炒股赚钱的概率是和抛硬币一样各自50%的话,那么打新就是一个确定性有80%的事,因为筛选掉垃圾公司,其它的公司大概率都是首日上涨。

场外的赚钱能力会不断增强你在港股场内的赚钱能力,港股打新,也刚好是一个充值你能变得更强的游戏。

第三件事,就是增加工作时间。

我现在每天的时间利用率很差,真正有效的工作时间不足3小时,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摸鱼。

和一些同龄的朋友比起来,自己的工作强度实在是太差了,前几天闲聊的时候,一个认识多年在广州创业的朋友凌晨和我说自己太穷了,从床上爬起来去办公室又加了两个小时班。

我们普通人如果有这种精神,赚钱可能就不再是一个问题。

在原有工作效率不变的情况下,我强制每天增加自己的工作时间,从时间角度来看一年不就是等于过去两年的工作努力吗,把两年的工作在一年内干掉,或许这也是一个多赚钱的诀窍。

做为一个普通人,如果没有员工可以剥削,那就剥削下自己。

文章来源公众号黑帽星球(ID:liuliangbianxian)授权转载,作者 黑帽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