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66个粉丝,竟然变现了!

来源:十里村 时间:2021-02-05

因为在视频号上看到了水槽哥卖水槽的案例,我便也有了通过视频号卖我们自己产品的想法。

虽然目前视频号变现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在视频号上卖高价、极低频的产品案例还是比较少的。

比如我们刚才说的厨房水槽,可能只有两种人会买:

其一是家里新房装修,其二是家里换水槽。

最重要的是,这种产品还不能现场看货,从成交的角度来说,是比较难卖的产品。

但水槽哥几个月时间就通过视频号成交了好几百万,所以激发我也想把自己的业务通过视频号做变现尝试。

于是在10天之前,我便找了团队中的一名实习生同学,来做这个事情。

先说下为什么要安排实习生来干,原因有三:

1、目前只有一位实习生有富余的时间

2、这位实习生刚好00后,我觉得她的想法会更多

3、给3个月的时间,纯粹为了测试验证想法可行性

那截止到目前,已经测试执行了10天,把我目前的一些做法、流程、数据,和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分享。

首先一个结论是明确的:视频号变现是没有问题的!

01

视频号账号

设置三件套

我一共建立了两个账号,一个账号是总号,一个账号是地方号。

因为我们目前的业务有在14个县城做试点,所以我选择了其中一个县城创建了一个地方视频号。

确定了账号的数量和区域,然后就开始进行账号的基础信息设置。

1、头像亲切

因为我们是卖高价实物产品的,所以为了突出真实感,亲近感。

我并没有使用官方Logo,而是使用了一张我们销售正在线下服务的照片。

照片里面也可以清晰的看清楚,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我个人觉得,视频号不要用品牌人设,尤其是我们这种无品牌的、刚起步的产品。

2、昵称简单

我们的命名规则是品牌+地名+产品服务,比如十里村-杭州上门收衣服

之所以这么命名有两个目的:

其一是搜索截流

我专门去查了一下,带有我们业务关键词的微信搜索指数,每天接近100万。

所以只要账号带有关键词,权重高,就一定会出现在用户搜索的前面。

而现在的结果也是如此,我们主号的搜索结果就是第一位。

其二是用户认知

为了减少用户的猜测、判断,简单直接的告诉用户我们做什么事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这和你个人做IP还不太一样,许多公众号、抖音号,会取一些极具个性化的名字。

但我认为在视频号里面,尤其是我们这种卖高价低频的产品,越直接越好。

3、简介清晰

有些人会忽视简介,但我发现有些用户是会刻意去看你简介的。

就像在微信里面,我们习惯去点击用户的头像了。

关于简介,我定了一个四段式的介绍:

我是谁

提供什么服务(关注我的好处)

有多厉害(荣誉、客户数据等)

如何联系我

视频号的简介目前可以直接放微信、电话,所以我在视频号上留了6个电话。

02

视频号内容

发布7个核心要点

账号创建完成以后,当天就直接开始发内容,要做就不要犹豫。

关于内容的发布分享四个方面

1、发什么

目前的账号内容,还不是一个明晰的人设账号,只是展示企业线下众多服务案例的账号。

90%以上的视频,都是我们线下一个个销售服务的真实案例。

但没有像别人卖汽车、手机、房子之类的,都是同一个人设。

为什么这样做呢?

其一是临近春节,本来时间就不多,所以就地取材,先试试案例的方式。

其二是目前实习生对于我们产品等专业的知识还不够了解,如果再加上拍摄制作,需要花很多时间。

而我们每天每一笔订单,都有一个销售服务的视频,全都是现成的,可以直接使用。

当然了,另外10%的视频内容是和我们业务相关的,比如行业政策、新闻热点、知识干货等等

2、发几条

目前两个账号,每个账号每天不低于5条视频,其中产品服务案例不少于4条。

3、什么时候发

为了实习生能精准执行,我明确了每天分成5个时间段发。

分别是早上10:00、12:00、14:00、17:00、18:00,完成条件的前提下,可以自由发挥。

4、怎么发

我希望我们每一条视频的业务导向要十分明确,不需要扭扭捏捏,所以每条视频发布都要做好以下七点。

a、视频模板

所有视频统一背景模板,简明扼要的突出我们的产品、服务、电话。

b、语音引导

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介绍产品,而是客户提货、安装的场景,所以我们没有使用一些热点音乐,而是在视频优化的时候,添加了画外音。

当然画外音,也是告知用户我们的服务是什么,类似各位走在路上听到的喇叭小广告。

c、充分利用话题词

视频号一次可以发5个话题词,所以我列举了30个话题词,轮流发布,进行搜索、推荐的截流。

d、视频描述

视频发布需要配文,也是简明扼要的说明我们的服务,字数不用太多,否则会被折叠。

e、公众号外链

每一条视频都必须配上我们公众号的引导外链,文章里面有详细的服务介绍和添加微信号引导。

f、城市定位

每一条视频发布要进行门店定位,微信的地址名称是可以自定义的!

g、评论引导

每条视频不少于3条评论,可以留下电话,可以介绍我们的服务,我们提前准备了100条评论模板。

03

有偿点赞转发

刚才分享了视频号正常发布的一些标准化动作,但如果这么发出去,很大概率上,是不会有效果的。

而且视频号的核心推荐逻辑,还是在于微信好友的分享、点赞。

所以视频发布之后,我们还需要人为进行干预运营。

1、基础点赞

我们有6个微信号,每一条视频发布,都要保证有基础的6个点赞量。

再加上我们每条3个评论,这样潜在用户看到的时候,不至于太冷清。

有了基础点赞,也就有了基础的曝光量。

2、朋友圈转发

我们有3台手机里面,有近2000为潜在客户,所以每天朋友圈至少转发两次我们的视频号。

3、微信群转发

在我们14个地方客户的微信群,每天至少要发两条视频号内容。

4、有偿点赞

每天至少要有一条视频号的点赞数不低于30,我们有自己的城市兼职群,用户点赞一次,给予2毛奖励。

这是我们目前账号发布之后的一些基础操作,我们暂时还没有测试直播和视频号投放。

但等到春节后肯定是会测试的,那时候,我有数据再向各位分享。

04

66个粉丝也有成交

那么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各位最关心的数据问题吧,我以其中的总号为例。

2d64868c7a55429bae8fc8fce22aa8f2

一共上线了10天时间,粉丝仅有66个人,日平均播放量2000次。

添加个人微信咨询6人,订单转化3单,待下单1人,潜在加盟服务商1位,添加微信未回复1人。

虽然我们的数据不是那么耀眼,但我个人还是十分看好的,至少认为还值得继续测试。

因为我们的产品是极其低频的,所以能关注我们账号的,至少就代表有需要的。

后续我还会给关注的用户进行一对一的私信,并给予优惠券福利,为转化做准备。

我3月份的目标日平均播放量10000次,月成交订单100单,预计销售额在10万左右。

这个数据差不多是传统线下个人门店两个月的订单,而产生的利润肯定能支撑我支付一个员工的工资了。

所以,我会继续优化去实现这个目标,也会测试多种推广方式,具体测试的数据如何,各位可以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公众号十里村(ID: shilipxI)授权转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