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蓝海产品怎么找,提前布局趋势产品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1-02-05

淘宝蓝海产品怎么找呢。最近看了一篇关于报道,里面分享最近热卖的产品和上升趋势快的产品,对我很有启发。这是关于95后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报告。的确,新一代的消费者和80后,甚至90后有很大的不同。让我们看看他们现在在买什么。

首先是最近比较火,跟很多工位相关的产品 ,比如工位养生壶、工位咖啡机,甚至是工位乌龟缸,最近工位场景在淘宝的搜索增长是非常快的,如果你有相关产品也尝试一下。

其次,办公室零食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场景,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你在办公室里吃东西,希望的零食是什么样的?比如无核无皮不脏手,在工位就能轻松消灭;吃起来声音小、味道小,不惹同事反感;独立小包装,分享性要好,实在被同事发现了就给人家一袋。

还有就是态度消费,比如有态度的手机壳,现在手机壳品类里卖得比较好的就是手机壳背后有字的,上面印有“少玩手机”、“不要生气”、“早睡早起”,反正是一些做不到的事情写在手机壳上。

除此之外,还有有态度的门垫,最近卖得比较好的门垫上会写“大户人家”、“风水宝地”、“来都来了带什么东西”等,这些都是消费者最近比较喜欢的。

第三,宠物品类

在今年有个非常有意思的发展,今年淘宝宠物的消费食品占比从47%下降到39%,说明大部分的宠物都从温饱进入到小康了,未来慢慢可能要进入到富裕阶段。

更多宠物品类的消费都到各种玩具、用品、宠物小家电上面了,比如宠物电热毯、自动猫厕所等,都是能提升宠物生活质量的,销量都很好,还有个品类挺有意思,就是宠物培训班,近两年非常火爆,就是帮你训练狗狗。

第四个就是风格偏好。

最近淘宝“宫廷风”的增幅比较高,还有一个今年突然卖爆的产品就是防窥手机膜。

聊了这么多,其实现在95后的消费观跟80后甚至是90后都有很大区别,他们从来不缺东西,对他们来讲,想要买东西不是意味着缺东西而要买东西。

他们会先被某个新产品种草,然后会去研究这个产品是怎么回事,研究完后购买,这个叫拔草,如果你的产品确实很好,就会帮你到处安利,所以现在95后的消费路径是:种草—研究—拔草—安利,一个完整的闭环。

我们会发现,95后在所有喜欢买的东西里,基本上都会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个是好玩,有没有梗,比如刚刚说的“少玩手机”手机壳,“风水宝地”门垫,这些叫有梗。

第二个是智能,产品科不科幻,比如自动猫厕所;第三是有没有想象力,有没有足够好的创意;第四是东西必须要优质,颜值要好,不管是完美日记还是花西子,产品都很漂亮;最后就是各种细节,95后买东西都很注重细节,要去买很多美好小物。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8960-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