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的交易量要如何提升?

来源:行行出状元 时间:2021-02-16

2020年,直播带货“火”出了新高度,薇娅、李佳琦等的记录一再被打破,各界大佬、明星们纷纷入局,这让很多还在观望的人蠢蠢欲动。电商直播最终的成功与否主要还是拿交易量数据来说话的,因此,提升交易量至关重要,那么如何提升电商直播交易量?

一、专业性

一个好的主持人不仅要能说会道,对于现场氛围的把控,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都是必备的。

而作为一个电视直播的主播,除了要对产品了解,同时要掌握一定的直播技巧,例如:知道怎样调节直播氛围,不至于满屏幕都充斥着尴尬;直播过程中不怯场,主播都不自信,那样的产品也没人会购买。

二、注意观众留言,互动才会有转化

在做商品推荐型的直播时不要单纯的介绍商品,一定要注意观众留言,多和观众互动聊天,同时尽可能多的满足顾客对商品展示的要求。

其实线上直播相对于线下销售最大的区别就是一对一,到一对多的转变,人一多,问题自然也会增加,及时回答观众的问题,才能加强观众与直播的联系。

三、提升商品价格

这里提升商品价格并非是单纯增加商品单价,而是商品套餐捆绑,例如2件起售、4件商品组合。作为一件商品,通过商品量来增加商品价格,并且以量大从优给用户优惠;

此外主播可发放满减券(满减立减或折扣券)或订单金额达到一定金额免运费,用户需要增加交易订单价格来享受优惠。

四、满足用户多种交易支付诉求

支持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降低用户经济压力的影响因素支持花呗、信用卡分期等分期方式。

优惠利益驱动。支付方式上添加第三方支付优惠活动,加大用户支付行动意愿,并在支付方式上新增支付返现、抽奖活动标识,鼓励用户支付成功。

对电商直播来说,直播内容以及商品都需要口碑积累,最后才能形成良性的直播生态。电商直播需要注意的是,直播内容固然重要,但产品价值和质量应当摆在首位,这是获取用户信任的基础,在此基础上,为平台推出具有代表性的直播内容,形成与其他电商的差异化壁垒。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