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时隔5年夺回智能手机销售冠军 Q4出货近8000万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2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3日报道:在iPhone12系列推出后广受好评,因此带动销量大幅增加。

Gartner的数据显示,苹果该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接近8000万部,超过了包括三星在内的所有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报道称,这是苹果自2016年以来首次夺回智能手机市场单季度出货量的榜首地位。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情况下,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5.4%,而苹果手机的销量反而增长了3.3%。不过,三星2020年全年的手机出货量仍然是最高的。

智能手机出货量降幅最大的是华为,因为其正受到美国零部件供应限制影响,2020年该公司手机销量下降了24.1%。此外,OPPO、小米和VIVO正在蚕食三星在中端市场的份额,而苹果则在高端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这使得三星在2020Q4录得12%的跌幅,全年跌幅达到的15%。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