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发挥“技术+数据”优势 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4

近期,监管层多次表态对发展金融科技的重视。1月初,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和管理水平,再次表明监管层对发展金融科技的重视。1月底,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提出,将出台新阶段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加快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发挥“技术+数据”双轮驱动作用,助力构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作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注科技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数字化基石。

特别是对我国银行业来说,疫情催生的“非接触服务”让这场数字化变革更加明晰,也更加刻不容缓,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变成了一件“既重要又紧急”的事情。各大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已经深刻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业务方式、审批模式、获客逻辑的巨大变化。

然而,对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机构而言,数字化转型并非易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真正实现各项业务的线上化、数字化乃至智能化,不仅仅是观念上的转变,组织架构上的调整,更需要技术的强力支撑。

作为全程参与银行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的一员,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营销赋能和风控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金融机构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客户标签体系、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此外,随着各界对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的日益重视,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对此,百融云创积极探索联邦机器学习(FML)技术,为解决数据隐私与数据共享的矛盾提供有效方案。目前,该方案可实现各个企业自有数据不出本地,通过加密机制下的参数交换方式,在不违反数据法规隐私的情况下,建立一个虚拟的共有模型,最终通过联合建模提升模型的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