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VR行业突破科技壁垒,tatame推出虚拟演唱会产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5

多年来,全球掀起的VR/AR热潮一波高过一波,但受制于当时的技术桎梏,4G网络、VR芯片终端技术、VR内容等发展都不足以支撑起VR行业的崛起。如今,5G商用时代的到来为VR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VR相关的虚拟人行业逐步被越来越多人重视和接受。以tatame为代表的虚拟人像市场综合服务商推出了虚拟演唱会产品,推动虚拟偶像市场的大爆发。

过去,3D虚拟内容即VR行业始终面临着技术壁垒,即发热、性能、重量这三项问题,必须采用新的通讯结构、算力服务,才能够突破瓶颈实现轻型化、低成本。5G时代的到来,为3D虚拟内容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5G 低时延、大带宽的数据传输加上边缘计算将减轻硬件本身的算力压力,能够大幅度减少VR设备的成本并减轻其重量。

2018年,《头号玩家》电影的大火,使消费者对VR行业的期待推向了新的高度。2019年,5G商用技术则为VR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2020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提出了“全真互联网”的概念,为互联网的消费娱乐产品在5G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谷歌、微软、华为等巨头也都发布了自己的相关产品。

不同于市场上大多只创造虚拟偶像的创业公司,tatame致力于用顶尖的AI技术打造虚拟世界基础设施赋能“虚拟+IP衍生品”的全新生态,从算法合成人物角度切入,提供“一张照片生成自己的虚拟形象”的手机app产品,让每位用户能在20秒内生成自己的3D虚拟人像,实现互动体验。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高频率的直播和短视频内容已经成为了潮流和趋势,直播和短视频内容将成为常态,而观众对于内容和质量的互动性要求也越来越高。tatame给IP方的虚拟衍生品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制作技术智能化、流程管理标准化、资产运营标准化、角色打造规模化。近期,tatame已经和华熙五棵松Live进行商业合作,推出了虚拟演唱会产品,并已进入落地实用阶段。未来,tatame制作的虚拟IP衍生品不仅能在线上进行直播带货、开虚拟演唱会,还能在线下场馆与用户进行互动。

tatame创始人Howard表示,“目前的虚拟演唱会制作周期长,制作成本高,并且相比较真人演唱会,虚拟人物和粉丝的互动比较缺乏。我们将创新技术和线下场馆紧密结合,不仅解决了互动和现场感的问题,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单场演唱会的成本。国内大厂,诸如B站、爱奇艺等均推出过虚拟演唱会,但是我们是希望能够把这个细分产品通过技术升级做到更加模块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做成标准化产品,服务更多的虚拟偶像和演出主办公司。”

目前,tatame已经获得了由雷鸣先生、新浪和蓝驰创投投资的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未来,tatame也将继续不断探索数字人技术,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为虚拟人像市场提供优质的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