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和12promax对比哪个好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2-25

Apple 12和 Apple 12 promax是目前在 Apple 12系列手机中销量较高的两款手机,抛开12 mini不谈12已经成为iphone12系列的入门机型,真正的王者是 Apple 12 promax。那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谁更值得购买?

1.iphone12与iphone12promax的对比

这次iPhone12,采用了iPhone4S的直角边框,看起来方方正正的,握在手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比 iPhoneX的圆滑边框感觉更好,特别是7.4 mm的厚度,和直角边框搭配特别有质感。

iphone12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轻薄”!本年度iPhone12回归经典直边设计,重量仅162 g,手感出色。

多带点手机壳吧,如果是裸机使用的情况,肯定长时间使用会比较难受,这里建议大家还是带上手机壳,这样多带点手机壳就没有了。

通信(5 G和信号)

在一天内,移动信号比 XS好一点,但提升不大。自双卡后电信就没上过三格,不知为何。另外一点是, WiFi非常不稳定,搜索信号比 iPadPro要少得多。

续用性能不管怎么样iPhone11还是一天充3次,关键信号提升很大,之前家里电信只有2格,没有网络,现在基本4格网络流畅。

12 promax

iPhone 12 ProMax与 iPhone 12的包装很相似,纸盒很轻薄,里面装着手机、充电器、卡针、苹果贴纸和说明书。和此前发布的iPhone12和12 Pro一样,没有附加充电器。所以用户需要自行购买充电器。

上了手,感觉明显地变了样。相比于iPhone11ProMax,iPhone12Pro的机身更大更厚,直角的不锈钢边框设计给人更好的手感体验。你应该知道iPhone11ProMax和iPhone12ProMax的重量都是226克,但是它们上手后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上了手之后,边角也会让人觉得不容易脱手,单手操作的体验也很棒。iphone12ProMax只有7.4毫米厚,比8.1毫米的iphone11ProMax更薄,但是新机采用了方形边角设计,体感厚度会比原机更厚。

iPhone 12 ProMax的 SIM卡槽位于音量键下,因此按键体验也不同。和iPhone11ProMax相比,它的按键更易于触摸,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以改变音量并锁定屏幕。

二、续航对比

12号坦克

电影放映1小时36分钟(音量为80%),电池容量降低25%。游戏效果全开玩一小时,电池下降29%(机器发热严重,温度高达43.2度)。

睡前充满电,待机时会有2%的电流流失。七点起床连接 WIFI观看消息刷新到8点,剩下90%。外出开启自动5 G (这自动5 G基本上相当于常驻5 G,说得对吗?之后全5 G使用(室内,屏幕亮度约为60%,一直刷手机看微信 qq和论坛什么的)。其余55%(失落35%,一小段时间可能17%)玩了15分钟王者荣耀,失落13%的电量,然后继续刷手机,最后在11.05出现低电量提示。

iphone12ProMax的电池容量虽然比iphone11ProMax要小,但是续航测试的时间要长。其原因是苹果A14芯片的升级,对性能的要求降低了,对手机低功耗的电池管理要求也提高了很多。

三、照相对比

12号坦克

长久以来,苹果在硬件方面都是“抠门”的,而此时整个 Android系统都在大刀阔斧地进行着“像素战”和“长焦战”。尽管如此,这次最终还是采用了更大的传感器。直接的感应器面积增加了47%。感应器的面积对整个照片的绘画质量,特别是弱光绘画质量基本上起决定作用。而这正是苹果这些年来在夜间拍摄照片质量上不如其他 Android手机的根本原因。而且这次直接加大感应器,让整晚的画面质量肯定有大的提高。官员表示,在低光视频拍摄能力上,甚至直接提升了87%,别以为肉眼就能看得到。

此外, iPhone并不追求高像素,这次 Pro Max仍然保持在1200万像素,因此也带来了更大的1.7微米像素尺寸,使其能够非常有效地控制这种弱光噪声。

然而,在这里,我们还没有介绍 Pro系列的三个摄像机的构成。

要特别强调的是,今年 Pro和 Pro Max的摄像头组成是不同的。

两者只有超广角的参数是完全一致的,不过既然说到超广角,就先说一下吧。去年评测11时,我们提出超广角镜头虽然有很好的超广角观感,但在弱光下画质下降明显,今年苹果直接补齐了这一短板,着重提升夜景效果,让整体弱光画质得到改善。

对于广角镜头,即通常所说的主镜, Max的感应器面积要大于 pro。很明显,正如之前所说,更好的画质。

但是与 Pro相比, Max的长焦距为65 mm,而 Pro的长焦距为52 mm更为明显。这就是说马克斯的焦距更大一些。可以别小看这个13 mm的镜头,因为65 mm已经进入了肖像画中的“甜点焦距”。对于这一焦距,人像将有很好的空间景深,同时可以很好地控制脸部变形。

在照片中,你可以拍摄纯正的“人像作品”,而在电影中,你可以拍摄更纯的特写。

从技术角度来看,我知道 Max和安卓机相比,焦距并不大。但是摄像机的焦距不是大小,而是根据内容判断的主题。而且焦距为65 mm是个很好的选择。这使得你即使在室内也能拍到肖像画。

取而代之的是长焦距,除非你的房子是几百平的大平层,否则你拍的肖像画基本上就是一张脸。即65 mm是一种很实用的长焦端。而且从苹果的实际样张来看,所呈现的画面纹理,也是十分精彩。

12 promax

iphone12ProMax采用了3个1200万像素的镜头,虽然像素提升不大,但照片的提升十分明显。比如,主镜头从iPhone11ProMax f1.8光圈升级到 f/1.6。

iPhone 12 ProMax拍摄的照片噪点更小,即使是在晚上拍摄照片也能更清晰。如图所示,iPhone12ProMax与iPhone11ProMax相比,其整体透镜高度明显更高。

关于变焦拍摄,iPhone12ProMax比12 pro和11 ProMax更强大,最大限度地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12倍数码变焦。新款长焦距的使用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镜头拍摄中呈现较浅的景深效果,使照片背景模糊变得很柔和。

在进行远景拍摄时,光圈和数码变焦的升级也会带来很好的体验。上面这张图中,不但能拍下窗户,而且窗户的细节也非常清晰。

iPhone 12 ProMax新增加了 LiDAR雷达激光扫描器,在夜间对焦的准度更高,因此在夜间照相时加入人像模式,使照片中的背景显得更美。

4.摘要

在性能上,iphone12与iphone11promax相当接近。并且现在信号基带也换了5 g,iphone12的优势真的很明显。iphone12promax这款手机拥有更大的屏幕,这对于那些喜欢大屏体验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