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创始人:职业赌徒发家史 有些隐患很早就存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0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日报道:近日,长沙女孩搬家途中跳车身亡事件引发关注。也牵扯出了货拉拉的发家史,一篇名为《起底货拉拉创始人:职业赌徒发家史》的文章在网上发布。

文章讲述了了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的传奇故事,学业上是个天才,年轻时是香港的高考理科状元。通过职业赌徒发家。

之后他创立了货拉拉平台,为了招揽来足够多的司机,2018年,上观新闻曾做过一则报道:“如何成为一名货拉拉司机”

记者问:我刚拿到准驾车型为C1的机动车驾驶证,尚无行驶证,能加入吗?

货拉拉:可以的。

记者说:我以前没拉过货,也没货运证。

货拉拉再次爽快地答:可以的。

就连记者用别人的行驶证进行登记,货拉拉的审核平台也“宽容”地给予了放行,甚至于除了正、副驾驶座外,其他座位都可拆掉,因为“‘全拆座’能在线上抢到更多货单,车内空间大”。

在审核上的漏洞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对于货拉拉的应聘条件,货拉拉客服表示,应聘货拉拉司机需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许可证五证齐全,但只需去分公司培训“几个小时”,审核通过后即可上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