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IP维权收官,三部曲拉开序幕--2021娱美德蓄势待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2

传奇IP维权收官,三部曲拉开序幕--2021娱美德蓄势待发

随着春节的气息逐渐消退,我们才从“2020年终于正式过去了”的感慨中回过神来。这一年实属不易,肆虐的疫情彻底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游戏行业却实现了逆势上扬,娱美德作为游戏市场中的一股重要力量,更是抓住机遇一路乘风破浪,给自己的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我们对眼前的2021年充满了期待。

新加坡裁决铸就传奇IP维权路上里程碑

在经历了漫长且复杂的维权纠纷之后,传奇IP维权终于迎来了里程碑事件——2020年6月24日,新加坡国际商会仲裁院做出了第22820/PTA/HTG号裁决,明确了有关传奇IP的权利界定。

裁决明确裁定盛趣游戏在中国大陆独占运营《热血传奇》PC客户端游戏权利的全部且唯一来源《软件许可协议》已于2017年终止,后亚拓士与盛趣游戏签署的《续展协议》无效,明确认定盛趣游戏不拥有改编制作《传奇》游戏衍生品的权利,并责令盛趣游戏终止任何形式的《传奇》游戏衍生品的使用和给第三方授权使用的侵权行为。

长久以来,作为《传奇》游戏的共同著作权人,娱美德都饱受作为《传奇》游戏的共同著作权人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困扰,这份裁决从根本上理清了传奇IP纠纷牵涉各方的权利边界,可以说有着一锤定音的作用。

有机会切实的收回《热血传奇》,引导传奇IP走上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可以说是2020年娱美德最大的收获了吧。

千呼万唤始出来 《传奇4》火爆上线

过去一段时间,业界流传着娱美德打造的“传奇三部曲”的各种消息,这可以说是除了传奇IP纠纷之外最吸引玩家和厂商关注的消息了。就在2020年11月份,娱美德酝酿多年精心打造的《传奇4》在万众期待中上线,正式拉开了“传奇三部曲”的序幕,传奇这个经典IP也由此迈入了全新的阶段。

不出意外《传奇4》一经上线便受到热捧,上线首日便创下韩国四大应用商店人气排名第一,最高收入排名OneStore第一、三星应用商店第一、谷歌商店第7、苹果商店第3的优秀成绩。

根据娱美德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传奇4》月收入达到了约一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在韩国市场稳坐头部产品之列,目前娱美德将《传奇4》的推广重点放在韩国本土,考虑到未来的海外市场以及《传奇》的热土中国市场,娱美德自然对来年的成绩自信满满。而娱美德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随着《传奇4》的成功上线及分成销售额的增长,达到470亿韩元,同比增长95%。

一手维权一手发展,在2020年,娱美德两手满满,这也让业界和玩家对2021年的娱美德充满了期待。

扎根中国,娱美德深耕中国游戏市场

传奇IP和中国游戏市场的渊源是解不开的,一段互相成就互相发展的历史让双方携手走到了今天。在2020年12月,娱美德更是抓住机遇,成功入驻北京市丰台区,在中国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中国游戏市场的发展速度和巨大潜力是业界公认的,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中国游戏用户数量保持了稳定增长。用户规模达6.65亿人,同比增长3.7%。而这其中,经久不衰的传奇IP仍然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

随着传奇IP纠纷逐渐走向完终结,如何让这个经典IP爆发新的生机,是娱美德重点思考规划的,而这其中扎根中国游戏市场,抓住中国玩家的心则是娱美德的不变初心,本次的签约就是这一理念的贯彻。

娱美德投资了1亿美金建设北京娱美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落户丰台之后,娱美德将首先加强《热血传奇》IP在中国区的发展合作,让这个持续火热的IP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并在此基础上带给中国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未来,娱美德将和丰台区一道,重点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高举科技和创新的旗帜,不断研发新游戏、探索新方向,继续致力于为世界创造轻松自然的互动娱乐空间,并将成为把优质游戏和IP介绍到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回归娱美德的《热血传奇》将会走向何方,《传奇4》将给国内玩家带来怎样颠覆性的游戏体验,凭借多年耕耘传奇IP的积累,娱美德还将给市场和玩家带来怎样的惊喜……2021的娱美德如同一个尚未打开的宝箱,相信有2020的积累,新一年的娱美德也不会让玩家和市场失望。

永远期待,永远保持热血,作为玩家如此,娱美德亦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