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云数据中心董事长王啸受邀出席两会会客厅 共探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2

3月8日,蜂巢云数据中心董事长王啸受邀出席中华英才半月刊融媒体中心·两会会客厅,与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数据产业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我国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献策。

董事长王啸先生强调,根据市场研究资料显示,全球数据量将从2016年的16.1ZB增长到2025年的163ZB,十年内将有10倍的增长,复合增长率为26%。

而中国基于庞大的人口,在大数据产业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球23%的数据来自中国。在拥有大量数据的前提下,如何合理利用数据,让中国从数据大国发展为数据强国,是企业的机遇和挑战,更是责任与担当。

王啸先生指出,我国距离数据大国还有一段路要走,一是我国数据存储方面软硬件的人才储备出现不均衡,应加强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硬件方面的人才培养;

二是如何打通行业壁垒,让数据起到一个更好的协同作用,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三是如何让数据更好的扶植中小企业,增强中小企业的竞争力,降低中小企业的成本,这些都数据存储行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董事长王啸先生表示,数据存储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技术的竞争,未来蜂巢云技术中心会投入主要精力在应用开发和存储技术开发方面,开拓智慧农业、智慧养老等领域,让数据做到真正的惠泽于民,如此才算真正发挥数据的真正价值。

我们相信,在区块链和数字经济备受瞩目和看好的是当代,蜂巢云数据中心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承担更多的责任,赋能产业,为推动和繁荣我国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