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流量洼地 视频号的实操技巧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3-26

第一,自媒体行业面临大整改,网信办正式介入自媒体账号管理业务,以后自媒体行业账号注册,运营发布文章,买账号,卖账号,都跟之前发生了巨变。在某些规定下禁止自媒体运营者转让账号,出售账号,禁止用户购买账号。这么一来自媒体账户买号卖号会变得更加麻烦。这次网信办出台的新规对自媒体行业算是一次深度整改,以后像是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百家号,大鱼号,抖音快手等平台从账号注册,账号运营,账号发布文章,买账号,卖账号,都有了新规章制度。新规开始对注册自媒体账号上限严格规定,严打囤积账号,要求注册账号后6个月不登录发文直接账户销号,另外要求不论哪个自媒体平台,想要个人申请多个账户必须提供多项资料,人工审核,单个用户注册也需要身份资料审核,提供假身份不允许注册。自媒体朋友纷纷也退出了这块市场,这也是公众号更新不出来文章的原因。

第二呢,大家都去做直播带货,网上抖音文章,早已千篇一律,真正直播带货赚钱的,其实玩的是资本和资源,比的是舍得花钱,敢投feed流,敢烧豆荚,有主播资源,有低价商品渠道。而另一部分直播带货的哥们,玩的无人直播,录播,这里说明下细微差别,无人直播是真实的直播,只是人不出境,对着产品或者场地播放着而已。而录播,就是提前录制好视频,直播的时候OBS直播软件循环播放。一种大成本大玩法,一种小成本小玩法。目的一样赚钱,方式不同而已。

最后一个动态呢,要讲腾讯的创新力,不得不佩服,平台一直走在我们创业者前面,更直白的说腾讯走在互联网的前面。

我有一句话:你所经历的那些,看起来毫不相关的事、工作、人,其实最终会在你生活中,惊讶的串联起来,甚至多年前的某个小事,对现在你带来了很多改变。比如我所经历的互联网路径,看起来很多小项目,每个项目内容又毫不相关,但每个项目都学到一丝的技能和思维方式,以至于现在对互联网的认知和分析程度更加深刻了,也更容易理解现在互联网各种的项目。

我大概梳理了下要表达的3个逻辑思路:构建本质-整体模式-未来变现

我只是随性而写,自己思维流淌到哪里,我的键盘就敲在哪里。

1:构建本质 ,当我们做一件事,要去理解这个事情的本质,这样不容易走偏和走着走着丢了目标。视频号的本质,是小视频的流量切入口,是朋友粘性的增长点,是腾讯流量的桥梁;最早到现在,微信做业务和朋友圈做生意的,靠的就是微信好友多,微信号多,这是靠量取胜。现在改变了,现在取胜靠质,做起来IP似乎变现更多,虽然前期是一个漫长过程,守不住艰苦,往往也就守不住繁华!

2:整体模式 ,微信号-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信小店-微信直播-微信支付;这是一个完整循环系统。不难做,也很适合小工作室和实体店去做。

视频号做一些视频,挂微信公众号文章,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带入商品或者个人微信号,商品又对接自己商家微信支付,微信好友又能朋友圈更新广告。我们越来越发现,微信的商业化比重越来越高,你能告诉我,你的朋友圈或者微信好友一定没有做生意或者打广告的吗?

然而高度的商业,往往会形成商业生态,或者商业链条,这才是腾讯要做的事情。我们做的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形成自己的商业生态。

3:未来变现,你自己去发现,视频号已经可以挂【她的小店】,等于抖音【商品橱窗】;而且直播可以挂商品,完完全全的就是跟抖音路径一样。带货变现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微信公众号现在也可以插入视频号,视频号又能带货和小店,视频号点赞,你微信好友,全部都能看见你点赞的什么视频。流量的裂变+流量的闭环=等于私域流量的完美!

当然很多朋友肯定有困惑:

如何打通每个环节:视频号人设,微信公众号搭建,文章视频创作,小店开通,商品如何挂,商品如何对接拼多多京东拿分佣,如何让更多人点赞,提高视频播放量等等问题。当然,视频号还会再更新,直播的营销广告机制都会持续更新,说不定投dou+和开直通车方式,会让你惊喜的发现视频号也有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5288&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