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啸锋SEO系列:SEO是什么?从商业的角度谈谈SEO那些事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28

大家好,我是熊啸锋,很久没有分享SEO话题相关的文章了,最近比较闲,所以决定继续分享SEO和网络营销相关的经验,以及更多网站赚钱的干货内容。

我写不了优美的句子,文章依然是用口语聊天的方式来分享,甚至还会有不少错别字,如果你发现了那就请你停下来思考一下,也许会有新的收获。

今天不想正面聊SEO,而是换一个角度来聊聊SEO,为什么我2021年第一次分享SEO知识会一这样的一个角度来切入呢?内容有点长,需要耐心看完

主要原因是,我发现不少的企业,甚至是很多的SEO从业者,都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而这个错误将直接导致你无法达到最终的结果,因为你看问题的角度也能反映的的认知层次,而你的认知将直接影响最终结果。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SEO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什么人会问这样的问题?如果你已经在从事SEO的工作,或者你是一名网站长,亦或者你是一名网络营销人,那么你肯定不会问这样的问题,因为你知道SEO是什么

那么想了解SEO是什么的人,只能是没接触过SEO,只是在某个地方听别人提到过SEO,或者是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些广告等,还有就是想学习SEO,但是还没入门的新手。

不管你是SEO从业者,新手还是高手, 特别是刚入行的新人,我想特别提醒你下,你所学习或者接触到的SEO知识,很可能把你带歪了

因为,我发现太多的人网站做的不错,流量也很大,日IP几万,甚至十几万,几十万的都有,但是遗憾的事,大部分网站都不赚钱,或者是赚很少的钱。为什么这样说,如果你是一名网站长,你想想你的网站是靠什么赚钱的

挂广告联盟的广告?

出售广告位?

出售友情链接?

把网站卖掉?

其他?

 

以上可以说是最傻的流量变现方法,你觉得呢?

接下来我一自己的个人经验和经历,来谈谈SEO到底是什么,如果你通过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搜索“SEO是什么

结果排第一的是百度百科和搜狗百科,不过它们对SEO的解释几乎是一样的,说实话,从我接触SEO,学习SEO那时起,我就从来没看过超过5行,为什么呢?

因为太专业了,根本没法看

新手看不懂,老手不屑去看

下面复制一段百科的解释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方式: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提高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自然排名。目的是让其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获得品牌收益。很大程度上是网站经营者的一种商业行为,将自己或自己公司的排名前移。(来自百度百科)

确实,在早期的PC互联网时代,SEO就是做搜索引擎优化,把网站的关键词,通过SEO优化,从而在搜索结果的排名靠前,获得大量的流量。早期的腾讯,新浪,网易等也都是这么干的。

当时,一个好的SEO策略,就可能让网站的流量翻倍甚至翻几倍,但是网站的热度已经慢慢退去,就连百度自身都面临着可能被时代淘汰的尴尬局面,因为你的对手根本不是你的同行,而是来自跨界。

如果你现在还用十几年前的思路做SEO,我真心的劝你,干点别的吧,别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说明你对SEO或者本文是感兴趣的,但是你可能会问了,听你闲扯了这么多,那到底你眼中的SEO到底是什么样的?

站在SEO本身的角度,你建个网站,设置几个关键词,发布点文章,做点外链和友链等等,持续一段时间,关键词已有排名,网站有人点击进来,这就算是SEO了。

但是站长商业的角度,这是完全不够的,所以我认为:

SEO是:低成本打造自己私域流量的一种途径

什么?

什么?

什么?

不是在说SEO吗?怎么扯到私域流量了?

你没看错,我也没打错字

就是私域流量池,或者叫自己的鱼塘

如果说早期的SEO仅仅是为了获取流量,那么到了中后期之后就有些人开始意识到,SEO是通过搜索引擎获取客户,获得订单的技术。

我这里在说明白点,

SEO是从公域获取用户,从而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也就是你从别人的鱼塘,把域引导到你自己的鱼塘的过程。

一旦你建立了自己的鱼塘,拥有了自己的用户,那么你就可以卖任何产品,而不局限于是做那个行业。

商业的角度,所有流量的本质都是为了成交客户,当然,这个成交不一定是付款,或者说是转化用户,这个成交或者转化可以是:

1、让用户留下联系方式

2、点击进入指定页面

3、关注公众号

4、加好友

5、转发分享

6、付款购买

7、更多行动

我罗列了这么多,你看明白了吗?成交转化就是让用户按照你的意愿,或者是指令行动,甚至是让用户掏钱付款,他也心甘情愿。

在回到SEO话题,SEO并不仅仅是获得流量,而是建立一种让用户按照你的意愿和指令,以你喜欢的方式,全自动的进入你的鱼塘的管道,SEO就是建立并打通这个 管道的各个环节,优化好各个环节,让其他的鱼塘主和用户都很舒服很喜欢的方式进入你的鱼塘。

这就是我眼中的SEO

关于如何建立自己的鱼塘私域流量池,以及快速变现,自动裂变等更高级的营销思维和秘诀,以后有机会在分享。

睡前半个小时,就分享这么多。

本文作者:熊啸锋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本文首发熊啸锋博客,严禁任何形式的洗稿和伪原创,如果你读到本文发现语句不通,排版混乱,基本都是采集伪原创导致,请联系我举报,我将一法律途径,维权到底。

(因为我发现不少站长抄袭或者采集我的文章后,虽然保留了版权,但是文章的可读性极差,甚至没法阅读,或者已经变味了,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度的不尊重,让读者觉得我发布这样的内容,也是对你用户的不尊重,请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