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FAX电子传真成为海啸、气象等紧急预报专用传真机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1-03-29

传真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系统内仍然起到重要的作用。AOFAX电子传真系统,也称为数码传真、网络传真、电脑传真、传真软件、传真系统、传真服务器等正迅速地在该系统普及,包括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以及通过其推荐,天津、烟台、青岛、深圳、北海、宁波、上海、大连、营口等地的海洋局或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已陆续上马了各种型号的AOFAX电子传真系统。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是国家海洋局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专门从事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预报和警报、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的业务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国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报的发布,为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管理、国防建设等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得到沿海地区和各海域观测点每个时段的海啸信息,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传真传递的,供预报中心统一分析处理,如有海洋灾害报告的传真出现,预报中心的值班人员要在10分钟之内经过概括、整理、翻译后上报给中心总值班室和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传真设备与其他海洋预报监测设备均在中心机房内,这些设备工作时的噪声很大,工作人员不能也不需要长期在机房候着,对传真的到来需要用电脑音箱发出大的声音,以便在隔壁房间的工作人员能听到。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原来花费数万元购买了一套进口的传真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传真服务器不太稳定,经常死机,一旦死机就无法接收传真,只能用普通传真机代替,而普通传真机又没有声音提醒功能。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对传真的特殊要求,决定了传真设备一定要可靠、稳定并能及时提醒。中心的工作人员偶尔看到了AOFAX电子传真机,他们在通过详细了解和测试AOFAX电子传真机后,决定采用国产的AOFAX电子传真机替换原来进口的传真服务器。

那么,AOFAX电子传真系统是如何满足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传真需求呢?

AOFAX电子传真系统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由专用的硬件和传真软件组成。在硬件上设计有喇叭,AOFAX电子传真机在电脑关机或没接电脑时也能接收传真,此时收到传真后,喇叭会发声提示,硬件上的指示灯会不停闪烁提示,硬件上的液晶显示屏上会出现“收到传真”的提示。如果电脑开机,传真会直接进入电脑,电脑上的传真软件会出现“收到新传真”的对话框提示,同时电脑音箱会发出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录制的专用报警声音,声音响个不停,直到在隔壁办公的值班员过来点击电脑上的“收到新传真”的对话框后,报警声音才停止播放,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工作人员来及时阅读和处理传真。

AOFAX电子传真系统小小的声音提醒功能也许在很多单位不被使用或很少使用,部分单位在打开声音提示时甚至会觉得有些吵,而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却如获至宝,AOFAX电子传真系统的声光提示功能恰恰是他们所需要的,成了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

这就是AOFAX电子传真机,不仅功能强大,性能稳定,价格实惠,而且细节考虑很周到。细节决定成败,把小事做好,这也许就是AOFAX电子传真机、网络传真机、传真服务器成功的秘密之一吧。更多关于AOFAX电子传真机和传真服务器的信息请参考中国傲发网www.AOFAX88.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