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显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30

近日,智能家电解决方案提供商「达显智能」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峰谷资本、鼎翔资本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达显智能」创始人兼CEO娄军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迭代及后续产品推广。

青桐资本持续关注小家电赛道。长期以来,传统厨电行业产品缺乏质的创新,新兴智能家电品牌存在以技术驱动的突围机会。AIOT将成为下一代发展趋势,厨电产品正向智能化、物联网化、社交化、细分化、整合化等方向创新。「达显智能」集合显示、触控、硬件、软件服务、半导体及AI技术,开发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领域领先的智能一体化产品。相信在娄军总及团队的带领下,「达显智能」能够加速快跑,成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厨电厂商。

以下内容转载自:36Kr

作者:袁斯来

「达显智能」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智能家电研发,其产品结合AI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显示以及精准控制等技术,解决烹饪过程复杂、烹饪结果不理想等痛点。目前,自研品牌悠智AI智能烤箱已经在天猫销售,后续还将陆续推出AI智能煎烤机、AI智能微波炉等更丰富的厨电产品。

2020年,中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千亿元,未来几年仍然将处于高速增长期。其中以厨房小家电为主,占比约76%。

本次领投方百度风投表示:“我们持续看好AIOT的机会,特别是AI赋能下的厨电品类的升级和创新。相信娄总等达显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带领下,「达显智能」能够实现AI在厨电领域的全面普及。”

「达显智能」创始人兼CEO娄军介绍,烤箱、煎烤机等市场虽然已经成熟,但还远谈不上垄断,藉由新的技术和创新,新品牌仍然有成长的机会。纵观全球市场,仅烤箱一年就超8千万台,市场规模近40亿美元。

「达显智能」主要从技术创新角度切入,解决用户实际痛点,最终实现烹饪设备基本功能的智能化,“只要眼睛能够做判断的事,我们都可以让设备帮你做判断。”娄军介绍。

以烤箱为例,不同箱体尺寸、不同功率、不同烤管的烤箱对应的烘焙逻辑都有差别,普通用户很难准确选择烘焙的时间和温度,导致烘焙成功率很低。

悠智AI智能烤箱内嵌摄像头,搭载了AI智能识别技术,可以通过图像识别,判断烹饪食材的种类、数量及重量等参数和烘焙状态,每种食物对应专有的PID温度控制算法,真正做到全自动烹饪。

根据娄军介绍,当前传统厨电产品功能单一,不能满足90后年轻人群的社交需求。悠智AI智能烤箱搭载摄像头,录制烘焙过程,制作成延时小视频并配音乐,用户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

「达显智能」以产品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拥有多项自主专利。未来,还将研发专用的ASIC芯片,进一步降低成本,实现AI智能技术在厨电产品领域的普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