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推进智慧课堂校内建设,无为市赫店中心学校校内公开课圆满成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06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推进,“智慧课堂”开始受到广泛重视,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教育局领导和各个智慧校园项目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无为市的智慧课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了在校内更好地推进智慧课堂建设,让每一位老师的信息技术能力得到提升,无为市赫店中心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自发组织了一场校内公开课展示活动。3月24日上午,语文老师项平、英语老师何倩倩、数学老师许业成和生物老师汪美清分别进行了智慧课堂的成果展示,学校同学科组的老师在后排听课学习。

为了给大家呈现一节高效互动、具有趣味性的课,老师们提前进行了集体备课,通过思考、相互讨论,不断地打磨和完善自己的课程设计。

3月24日上午7点40分,项老师的语文课正式开始。本节课的主题是“爱国”,课中项老师通过易课堂的抽选和抢答功能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知道的爱国事例,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收集学生的预习作业(爱国的诗词),并进行大屏展示,让同学们起来诵读,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课堂小结时,项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课堂任务推送给学生,让其在平板上完成课堂作业,而项老师在教师端能够实时了解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

英语课上,何老师也借助希沃易课堂将有趣的课堂活动推送给全班同学,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互动中来,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趣味性。学生通过抢答的功能可获得朗读课文中对话任务的机会,其他同学则利用主观评价功能给他们进行打分,充分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第三节课是许业成老师的数学课,身为希沃的杏坛导师和名师联盟的三星老师,他对希沃易课堂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观察许老师的教案可以发现,他是以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流程进行设计,每一个环节都充分结合了希沃易课堂的互动功能和班级优化大师的点评功能,整节课十分精彩。

最后一节课是汪老师的生物课。在这节课中,汪老师通过希沃白板的趣味分类和选词填空游戏功能,让同学们认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课堂氛围非常轻松。

在赫店中心学校全校老师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智慧课堂公开课活动圆满举办。希沃深知,在各个中小学的建设智慧课堂工作任重而道远,愿有更多智慧课堂学校积极参与其中,在校内进一步推进智慧课堂建设。希沃也愿成为教育事业的助力人,同各位一起为教育事业献一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