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的耳机这么酸爽?余音SG03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1

余音SG-03定位入门进阶市场,一般都会认为这价格区间的产品肯定没什么亮点。

对,SG-03能拿出来说的点,也就以下三点,且售价399而已:

1、接近定制的佩戴体验

2、6系铝合金轻腔体

3、成熟的流行取向调音

先说说佩戴,自从便携理念深入人心,入耳式耳机大规模取代平头耳机开始,只要你能找到合适的耳套、耳洞不算特别小,那么佩戴效果可以获得翻倍的提升。只是对于现在大家能接触的耳机产品多了,认知也拉高了不少,韭菜也越来越难割,过往那些较小轻巧的直筒式平台式的腔体设计,放在那个年代可能还觉得惊艳,到了今天估计就觉得比较平庸了。

目前,除了少数助听器or专业背景的厂商,还在自行研发的优质人体工学腔体外,在追求舒适的佩戴效果这方面,大部分厂商想到了把定制耳机那一套方案注入到普通入耳式耳机中,现在中高价位的发烧耳机上轻松看到公模造型的耳机腔体因此而来,但也就注定“同质化”比较严重,感觉大家似乎都差不多,也就品牌价格单元数量不同。

下降到入门级耳机市场(500元以下),公模造型的耳机更是普遍了,几乎千篇一律,同时也远不如中高价位产品那样精致;基本是忽略了耳廓上凹凸不平的软骨组织,也无法做到接近定制耳机那种紧贴耳朵的效果,隐藏的被动降噪功能也已经大打折扣。

如此,余音SG-03的大亮点之一:全金属类私模腔体,与专业公司合作的大数据整合AI智能所给出的解决方案,就在前腔体上做了“凹凸”位,以确保能紧贴用户的耳廓,提供接近定制耳机的高隔音效果,这已经是高价位耳机也不一定有的体验设计。

从SG03 的腔体设计也可以看到,这款耳机是确实使用了五轴CNC所打造,因其前腔的几个位置若使用普通的三轴四轴CNC必然会有刀痕或加工成本极高。此外,SG03也是使用6系的航空级铝合金材质打造,整体佩戴非常轻盈,铝合金应该是时下能使用的最轻的金属材质。

简约SG LOGO+细腻的平滑的金属面+大杯的砖石切割造型设计,使得SG-03仅造型上就已经远超同价位、乃至千元内不少工程塑料腔体的产品,比自家的产品都要狠,可见或许这是余音全新的产品理念开端。

耳机,必须以音质为标准。在近一周的体验兼煲机时间,SG-03表现出不俗的杂食性,日常听歌打发时间、刷抖音、看新番or电影是完全足够的。如果你是那种,想体验所谓HIFI,但预算吃紧、在用前端素质一般甚至手机直推党,那么选择SG-03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SG-03刚拆封使用时,低频会偏多,建议煲机至少48小时以上,老手日常听即可。就如:A-LIN的《月牙湾》,煲前煲后差距就非常远,煲后整个频段非常健康,中低频处于非常适中自然的状态,高频延伸也有一定的改善,A-LIN的声音整体清澈带有一丝丝甜甜的味道。

为什么要煲机呢,这个可真不是玄学,尤其在余音SG03这款产品上。SG-03是使用一颗定制的高刚性镀钛振膜的单动圈作为唯一发声单元,使用这类振膜注定必须进行煲机。不煲机直接听,第一感觉就是SG03低频量多、偏紧不自然、中频人声也稍微偏厚。48小时后,无论是ACG名碟《Pure》,还是Daft Punk的《Get Lucky》,还有知乎神曲Adele的《Love Song》,SG-03都不会让你感到刺耳、闷糊的不良反应;音色柔和、圆润饱满、细节到位,面对任何类型的曲风,SG-03都会交给你不会让你失望的声音。

SG-03对前端的推力的要求不高,但对素质稍微有些需求。若能使用带独立解码芯片的小尾巴,那么就可以享受到一个很好的高品质音乐体验了,小尾巴可以参考:包括旷世、乐图、iBasso在内几家贩售的小尾巴,与SG-03的兼容性已经很好,另外魅族的小尾巴也是可以哦。

SG03也是支持0.78 2pin的插针可环线设计,标配的是4N高纯度无氧铜编织线,这个线品质很不错,很多大牌子也在使用一样的线材。如果有更多需求,可以考虑升级为8股无氧铜镀银线,那么声场和高频能进一步提升。另外当然也同时支持蓝牙线等的插针为0.78的周边配件。

那么SG03 除了前端和耳线能带来不同的听音体验外,还有什么可以进一步升级呢?那么就是又一玄学的耳塞套。SG03 标配的耳塞套实在比较一般,若是使用发售时赠送的AET07,或者其它孔径较大,中间导管材质好的,那么声音就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了,若是不想煲机,那么直接换耳塞套,可以“免煲”哦!

总而言之,余音此次选择友商忽视的佩戴体验为切入点,进而打造的SG-03这款产品,可见余音向上发展的决心。不过以我主观角度来看,这优异的腔体设计与工艺水准,放在SG-03实在“大材小用”,希望余音能运用同类技术,打造出更多中高档价位的产品,让广大用户享福。仅售399,还要什么战斗机自行车呢?

来源:网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