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携手云掌柜PMS,本地化布局打通流量至订单商业闭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3

3月初,一篇刷屏热文:《王兴:一鸣开始动手了》,揭开了抖音入局本地生活的序幕 ,涵盖美食、休闲娱乐、住宿、游玩四方面。这一布局,抖音筹谋已久。早在2018年,抖音就已悄然布局本地生活业务,花了近3年时间不停布局与试错,直至今年年初起,抖音正式推出「抖音团购」,本地化业务陡然加速,被行业瞩目。坐拥源源不断的流量,抖音的本地化布局,将大有可为。

据报道,字节跳动商业化部门成立了专门拓展本地生活业务的“本地直营业务中心” ,约一万名员工将在2021年1月调整至该中心,围绕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和餐饮等行业进行客户挖掘。除此之外,也广泛同业内垂类SaaS合作伙伴领导品牌合作 ,共同实现以流量赋能商家,完成从流量到订单的转化。

云掌柜作为民宿管理软件领军者,深耕民宿行业9年,为超过16万的民宿与酒店商户提供生态SaaS服务 ,包括专业化的管理工具与多维生态资源整合营销平台。此次作为全行业首家与抖音签约民宿行业独家合作伙伴的SaaS服务公司,将从内容运营、工具转化、商品核销多方面实现商业闭环 ,解决众多民宿或酒店商家之前无法直接将视频内容的浏览用户、粉丝流量转化为订单的困扰。

签约民宿行业独家合作伙伴后,首个试点城市是大理,未来将有更多城市开放合作。为保证合伙伴运营内容的动力,4月12日起,抖音App中大理区域POI链接中携程、同程及其他第三方的商品将被全面下线。

目前,云掌柜组织的首批旅游达人已进驻大理拍摄,以短视频内容吸引用户,完成线上到线下的体验。深度挖掘门店特色,上线多品类团购产品,包括客房、下午茶、旅拍、门票、特色体验等。已累计产生上千笔订单,完成GMV数百万。

抖音此次本地化布局打造了一个类逛街场景 ,逛街的人本身没有很强的购物欲望,但如果在商场橱窗里看到了心动商品就会进去了解,进而产生购买。刷抖音的用户也一样,本身刷抖音可能不是为了购物,但却会被短视频内容吸引,产生想去尝试的想法,从而完成从线上到线下的体验。

对于民宿和酒店来说,可以在抖音上发布能够体现门店吸引力的短视频,抖音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短视频App,日活超6亿 ,如此巨大的流量造就了抖音的强种草属性,用户很容易就被民宿或酒店的视频种草。此次开放团购功能,便是能够让用户一键“拔草”,实现「种草-下单」的营销闭环。

对于民宿和酒店来说,自身也要把握住本地游、周边游的大趋势,借助抖音此次本地化的布局,抢先入局的商家自然可以分得第一杯羹。抖音团购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现在入驻的民宿和酒店商家可享受“免佣”政策,「任何订单除交易手续费外,抖音方不收取任何佣金」 。这样商家在抖音的营销成本会比现有平台低很多。之后随着渠道日渐成熟,布局日趋完善,抖音或许会考虑抽佣策略,但至少现在,这样一个高流量低费用 的推广渠道,不容错过。

此次云掌柜与抖音签约民宿行业独家合作伙伴,将最大化地整合抖音的流量和平台优势与云掌柜的技术和营销优势 ,增加抖音的交易属性,帮助民宿与酒店实现「流量-订单」的商业闭环,把握本地出游的大趋势。同时,也为旅游业提供多一种可能性。自2019年云掌柜与抖音实现官方API直连后,已多次展开合作,帮助民宿把握「新流量」、「新趋势」 。未来云掌柜也将持续推进与各大平台的深度合作,带来更多助力民宿发展的政策与技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