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时代,普通人如何快速逆袭?打造个人IP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13

一、什么是个人IP?

IP最开始的含义是指网络地址,现在被越来越多的表示一个众所周知的品牌形象,而个人IP,顾名思义,就是个人的品牌形象。

IP在不同的领域象征着不同的形象,IP可以是偶像、明星、网红,可以是一个动漫角色,也可以是一个品牌、一个图案。说到底,任何一个有代表性的、被千家万户熟知的形象,都称得上是IP。

说到雷军,你就能想起小米手机;说到董明珠,你就能想起格力空调;说到茅台,你就能想起高档白酒,说到立白,你就能想起洗衣粉。这就是IP !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自带流量。源源不断的流量就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所以现在很多互联网人都迫切的想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IP。

二、为什么要打造个人IP

有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在现在的这个互联网大众创业时代,大多数项目都不能长久,持续时间多则一年、少则几个月,而且随着行业规则在变,中途还会出现各种波折,这充分说明,大多数项目生命周期有限,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造成这种状况,最大的因素就是信息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传播的成本越来越低。一旦出现好的点子,无论是什么项目,只要你开始赚钱,大量的模仿者就会立即涌入。批量复制粘贴,甚至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导致互联网创业越来越困难。互联网创业的未来到底在哪里?这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互联网世界里,没有个人IP作为支持的普通人,是很难通过运行某个单一项目来发家的。而那些成功创建了个人IP的大神们,无论从事什么项目,只要发布在朋友圈中,就会有无数的粉丝追随他们。不管是做有偿培训,还是组建付费社群,哪怕是薅羊毛,只要发一篇文章,从来就不缺响应者,这样的阵势,做什么项目都能顺风顺水。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行业都不好做。一些为人们所推崇的项目,无非就是闲鱼,转转,付费社群、知识付费、小视频、直播带货。并没有太多新鲜的东西,竞争也日趋激烈。

不管竞争多么激烈,想要吃互联网这碗饭,就需要选定一个方向,再对接上源源不断的流量,才能有所收获。而想要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流量,就要逐步打造个人IP,只有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才能冲出重围,大口吃肉,让人无法模仿,无法复制。

就像海底捞一样,不管有多少跟风者,多少餐饮店在复制它的模式,海底捞这个响当当的品牌,是怎么也复制不了的。

三、如何打造个人IP?

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媒体引流,微信和公众号转化,其关键点就在于创造价值、培养信任,有了信任,就有了精准的流量,有了大量的精准粉,做啥都不愁了

具体流程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一要搞清自身定位

先要搞清楚你做的项目属于哪一个领域,是否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方向没选对,后期就很难发展。选好项目后,还要考虑你的项目主要面向哪些群体,这些群体有何特点规律,针对这些规律,你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什么样的人设,是分享创业经验的成功人士、还是知识丰富的行业大咖、还是逆袭成功的农村草根,这些都需要事先想清楚,避免出现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心思没少花,效果没多大。

有了好的人设,再加上高质量的内容输出,才能营造一种专业而高端的形象,才能使人信服,愿意听你的,想要和你一起赚钱。

二要取好品牌名称

自己的IP昵称就是你的个人品牌。确定后就不要随意更改。昵称换来换去,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流量就白白流失了。因此,我经常向学生们强调,要花点功夫好好想想自己该取什么昵称。原则上以简短有力,新颖独特,方便记忆为宜。也可以用自己的名字,网上一搜,只有你一个,这样就达到了效果。

三要设计好头像、签名和背景

头像可以用你的品牌名称来设计。它必须看上去是积极和舒适的,如果你实在不擅长,可以花几块钱定制一个独家头像,也可以用真实人物拍摄一张漂亮的照片。

签名方面,一定要简练有料,如果有人对你的内容感兴趣,就会来看你的签名,在这里你要对你的专业领域,业务范围和个人专长进行简要介绍。

背景图片里可以包含你的个人特色,您的公众号等等,如果能抓住别人的眼球,令人眼前一亮,那就最好不过了。

四要打造好朋友圈

朋友圈要能够给人提供价值,可以赠送一些有价值的资料,也可以写一写自己的创业心得,讲一讲自己的创业故事,发一发自己的聊天记录和收入截图,真实的一切最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打造实实在在的朋友圈,既有价值也有真情,如果还能接地气,多一些互动,那就更好了

发朋友圈千万不要刷屏,每天更新5条左右就差不多了,可以在时间上分开,早上起床、中午吃饭、下午下班、晚上睡前等时机发一条即可,这个时候大家看手机频率较高,阅读效果最佳。做好照片排版,要看起来舒服。最后手动输入文本,减少复制和粘贴,避免被折叠。

五要运营好公众号

在早期阶段,要坚持每日更新,坚持个人原创,对于许多新手来说原创简直太难了,前期可以参考一些优秀的文章,注意只是参考,不能简单复制。可以借用别人的说法,但是要有自己的内容。

可以找一些价值的资源赠送给别人,以吸引粉丝来添加自己。在早期阶段,最好专注于价值输出,不要动不动就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开始营销之前,应该要有二十篇左右优秀的文章做铺垫。否则,别人一看,不会收获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反手就取关了。

推广公众号的方法,最好的就是自媒体,申请账号的时候,账号名称就用自己的公众号昵称,如果不行,就在个性签名,自我介绍、背景图上下功夫,文章里面也可以用谐音、图片等等来留,不过不能太露骨。

六要学会变现方法

如果已经成功构建了IP,就可以轻松对接要实现的产品或项目。以我为例,选定的是虚拟资源项目下的知识付费网课项目,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选择。

如果你之前尝试过很多条路都不理想,那么你肯定没有好好实践过个人IP这条路。将来,互联网人的最终出路,必然是建立个人IP。普通人想要逆风翻盘,最快的方法就是创建个人IP。专注于自己的定位,持续高质量的输出,然后通过各种平台展示自己。你的粉丝数量自然会与日俱增,成为拥有巨大流量的个人IP就指日可待。

下定决心的努力什么时候都不算迟,从现在开始,快点建立自己的IP,打响自己的品牌,为日后的崛起奠定基础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