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所有自媒体帐号被封禁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12-13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昨晚有网友发现,在双十二前,雪梨和林珊珊的淘宝店下架了,各大平台帐号被封。就连淘宝店的链接下架了,旗下网络红人服装店的链接也下架了……

雪梨淘宝店铺被封,小红书、抖音号等各大平台帐号也被封了,而且,雪梨林珊珊微博已经被封,两人账号目前已无法搜索到,这意味着雪梨所有的自媒体帐号均被封禁。雪梨在2016年创立的MCN机构宸帆电商,其官网目前也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据说目前有员工1600人。

尤其是淘宝,这可是雪梨安身立命的家伙什儿呀。因为偷税漏税把事情闹这么大,事有蹊跷!这是要把雪梨赶尽杀绝啊?

再接下来,是否要拉入劣迹主播黑名单了?现在的趋势是,但凡犯错,除了惩罚,还会砸破你的饭碗,让你彻底社死。大家觉得这样一套组合拳击打合适吗?

什么样的言行微博会被封?做了哪些事店铺会被封?处罚力度的标准是什么?法律法理的依据在哪里?不是反对这样的举措,相反我觉得整顿是必须的,只是这些举措是否应该做更详尽的说明?画下红线,以儆效尤。

网友@胖大叔看剧吃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偷税漏税是税务局管的,不是淘宝,京东,拼多多这些平台可以管的。尤其如果是她们个人偷税漏税而不是公司偷税漏税,那平台就更管不着了。更不至于微博,小红书这类社交平台也来管。比如某商场有一家店铺偷税漏税了,商场也不可能把人家门关了不让营业吧?

其次按照法律规定初次偷税漏税只要足额补缴就可以免于处罚,再犯才会受到处罚甚至坐牢。这点可以参照2018年FBB等十多位明星艺人补缴税款的事件,别说处罚了,那些艺人的名单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

雪梨和林珊珊只是出名的带货主播,其影响力其实很有限。所以如果只是偷税漏税的话,把人家店铺关了,甚至社交平台也关了,既不合法也不合理。有一刀切和执法过渡的嫌疑。

当然如果她们还有其他未公开的违法违规行为,那就另当别论了。比如售卖假货,以次充好等行为,那工商部门和购物平台在拥有足够的证据之后是可以把她店铺关了的。至于微博,小红书,微信公众号就难说了。

偷税纳税就过分了,在共同富裕的路上,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纳税,守法守规。

扩展阅读:雪梨的淘宝店铺拥有粉丝数2854万,林珊珊的淘宝店铺也有着981万粉丝,跻身淘宝女装品类头部阵营。雪梨淘宝店铺的业绩也十分亮眼。雪梨创立的MCN机构宸帆电商官网显示,2020年双十一期间,宸帆电商总GMV超31亿元,旗下雪梨女装品牌“CHIN”位列淘系女装品类TOP 1,这也是首次淘宝红人店在双11大促超过优衣库。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