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年轻人创业:不明白这三点,你只会越努力越贫穷...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14

一、切忌鼠目寸光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意识到了赚钱的重要性,而绝大多数人的赚钱思维,还停留在短平快的阶段,不管是发传单,还是做兼职服务生,都是要立即看到实实在在的钱,殊不知,短期利益的实现,往往是以牺牲长期利益为代价的。

当你在为一天赚到的几十上百块钱沾沾自喜的时候,却没有想到,你为此荒废学业,从大学生沦为打工仔,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丢掉的美好未来,远比你赚到的一点快钱重要的多。

所以,我从不建议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以赚快钱、赚小钱为乐,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学业总是第一位的,为赚钱耽误了学业,怎么说都是得不偿失。

那么,那么多空余时间,就要消磨在喝酒、谈恋爱、打游戏中了吗?显然不是,身边有一个哥们儿,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自学越南语,两年半的时间,每天都坚持,雷打不动。在大家都把他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的时候,他被一个在越南投资的老板以5万的月薪签走了,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上面的例子,并不是说学外语有多重要,而是要告诉大家,年轻的时候,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一定要有长期的谋划,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有用的知识和技能,投资自己的大脑,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你才有腾飞的机会和光明的未来。

二、深挖一口井

挖井和挖坑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两个人在找水源,第一个人在东边挖一个坑,发现没有水,就去西边再挖一个坑,结果还是没有水;第二个人只是找了一块潮湿的土地,一直往下挖,没发现水,就接着挖,终于被他挖出了一口井,找到了源源不断的水源,而此时,第一个人还在到处挖坑

赚钱的道理也如同挖井一样,有的人听说开网店很火,就去准备各种手续开网店,过了一个月没赚到钱,又听说短视频是风口,就放下网店去做短视频,结果可想而知,忙忙碌碌一年过去了,项目做了好几个,却没赚到什么钱,还在抱怨赚钱难。

以我为例,做互联网这几年来,一直只做一个项目,知识付费网课项目,从一开始的起步艰难,到慢慢的积累了自己的流量,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到现在游刃有余,一步一步,从没想过中途换其他项目,哪怕别的项目再火,我也一直坚持把自己的做精做强。如果你也能像我一样,选定一个方向,深耕细耘,相信结果肯定能超出你的预期。我自认为天分不高,甚至可以说是资质平平,尚且能够做出不俗的成绩,更何况你呢?

所以,在这个人心浮动的时代,专注,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如果你能专注下来、排除干扰,用心做一件事,那么你一开头就超越百分之七十的人了。很多人总是感觉整日忙忙碌碌,为生活、为工作费尽心力,而结果却是生活状况并没有改变多少,甚至越努力,越贫穷,时刻都有被时代所抛弃的危险。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深挖一口井的专注力,以互联网人为例,哪怕你每天只坚持写一篇高质量的文章,日积月累,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你,信任你,随之而来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流量,这不比一天到晚心浮气躁到处找赚钱项目要强的多?

三、延迟满足

学会延迟满足,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所有优秀的人必须具备的品质。如果你刚坚持健身两天,就要看看自己瘦没瘦,往往就会因为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而轻易放弃,转而去做刷抖音、看小说那些能让你感觉快乐的事去了。不会延迟满足,就总是生活在自我封闭的舒适圈里,很难有进步。

延迟满足,可以举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就是“让子弹飞一会儿”,我们平时所做的一些可以让自己的未来变好的事,并不像开枪就能看到子弹命中目标那样直接有效,你所有的努力,就像出膛的子弹一样,是要飞一会儿的,不要因为看不到回报就怀疑自己,转而放弃。要坚信子弹不管飞多久,总会到达目的地的,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效果,绝不会白费。

当你学会延迟满足,就不会被短期的感官刺激所吸引,也不会被眼前的短期利益所诱惑,而是盯着远处的目标,默默付出,等到巨大的收获如期而至的时候,就能极大增强你的自信心,坚信延迟满足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利益,从而鞭策自己狠狠努力,形成良性循环。

立足长远,深耕细耘、延迟满足,只有学会这三点,你的努力才算是真正的努力,才能为你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否则,只会越努力,越贫穷,越勤奋,越平庸。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你,是否有一颗改变自己的心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