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云极DataCanvas引领中国机器学习开发平台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9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重磅发布《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20上半年)跟踪》报告。在IDC追踪研究的2020 H1中国机器学习开发平台市场份额中,九章云极DataCanvas位列头部厂商。

区别于搭配AutoML产品提供硬件服务或云服务,九章云极DataCanvas坚持专注“纯软件”产品研发和坚持提供“纯软件”产品的市场战略,提升企业客户数智化转型能效的同时,降低时间成本、硬件成本,加速实现“自主可控”的AI建设。

自IDC首次针对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厂商进行评估开始,九章云极DataCanvas即作为主要厂商体现在报告中。IDC本次2020 H1的追踪研究数据更加客观地呈现九章云极DataCanvas在细分行业的重要地位。

AI软件及应用市场持续增长,智能化转型继续扩张

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15.3亿美元,相比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2.5%。在AI应用最为广泛的金融行业,九章云极DataCanvas在“机器学习”、“精准营销”等应用场景仍占据主要位置。

除政府、金融等持续增长AI投入的行业外,2020年AI投资增速较高的行业还包括能源,电信运营商,教育,制造。放眼全行业,IDC总结出“知识管理系统、知识图谱”、“各种终端设备智能化”、“工厂中的视觉检查工位”、“预测性维护”等将是值得用AI重新做的项目。这在九章云极DataCanvas服务的客户中亦有所印证。

通过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和数据科学相关解决方案,九章云极DataCanvas今年服务的客户遍布政府、金融、通信、航空、制造、交通、教育、地产和互联网等行业,为之实现上述相关场景。

ISV价值凸显,九章云极DataCanvas趁势燎原

“在数据科学家、建模工程师极度匮乏的阶段,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独立软件开发商)在产业中的价值与地位凸显。” 企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对AI技术应用的高需求和高技能人才之间的巨大鸿沟,亟需高效、易用的软件工具填补。比对IDC统计的2019-2020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数据,九章云极DataCanvas在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接近2019年全年的80%,增速显著。

专注“纯软件”服务,以“自动化”加速企业数智化转型

自成立之初,九章云极DataCanvas即精确定位为软件提供商,数年来在数据科学平台领域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并成功获得技术商业化的诸多成果。2020年,在全球数据科学最具权威Kaggle世界竞赛中,九章云极DataCanvas自主研发的结构化数据处理工具包DeepTables 摘获第一名,这是深度学习在结构化数据处理领域的重大突破。目前,DataCanvas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已经加载DeepTbles工具包,实现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时数据处理、支持海量多源异构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企业用户体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

以AutoML、AutoDL为核心的DataCanvas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正在将“自动化”做到极致。从自动建模、自动调参到模型自动优化,DataCanvas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实现了建模全流程自动化,直接降低AI操作门框、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创造力的同时,还为企业积累模型资产、创造业务价值提供无限可能。

开放、灵活、可解释,实现企业级高效“协同”

得益于九章云极DataCanvas“软件提供商”的精准定位,DataCanvas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可以在所有硬件和技术架构上实现开放性支持,无缝适配各类物理设备和云环境,并对主流技术架构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全行业应用场景。

面对企业“自主可控”的AI建设需求,九章云极DataCanvas提供开箱即用的“白盒”算法库,集“自动建模、拖拽式建模、编码建模”的“三位一体”建模方法,解决知识融合问题的“四库”……不仅满足企业按需设计数据模型、自主构建业务壁垒的需求,还让企业级数智化转型中跨组织、跨部门的复合型人才协同建模、分享模型成果、管理数据资产成为可能。

“开放灵活的数据科学平台是用户选择九章云极DataCanvas的重要原因”,未来,九章云极DataCanvas作为自主创新的中国公司,将继续以AutoML、AutoDL为核心,以“创造智能,探索未知”的使命不断推动企业智能化落地,赋能企业AI自主建设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