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工作,怎么才能成功?

来源:温清河 时间:2021-04-21

传统企业或者体制内的国企,想要转行到互联网公司做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却没有任何新媒体运营工作的经验,应该怎么办?

对于无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工作的人,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有关新媒体运营的知识点,这样你在面试过程中才能有备无患。

它们分别是:

【新媒体运营的基础概念】:什么是新媒体运营,这个你需要了解

【新媒体运营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媒体运营的热门平台都有哪些

【新媒体运营需要哪些技能】:做新媒体运营需要掌握什么样的能力和技能,用到什么样的常用工具

【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新媒体运营每天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什么,要了解清楚。

【新媒体运营面试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包装自己的简历】:零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工作,在简历方面应该怎么包装自己通过的概率会更大?

什么是新媒体运营? 新媒体运营 是什么意思?

我们先来了解新媒体运营的基础概念,也就是解释什么是新媒体运营

这个问题可以拆分成三个,即什么是传统媒体,什么是新媒体,什么是运营。

官方的话术就不说了,理解起来费劲儿不说,还一大堆正确的废话。

传统媒体:就是以前经常看到的报纸、杂志,以及一些出版物,和网络没啥关系的就是比较传统的。

新媒体:把以前在报纸,杂志上刊登的信息放到了网上的某些平台。比如以前刊登信息在人民日报的报纸上,现在刊登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全都转移到了移动网络端,也包含了电梯里面看到的媒体广告也属于新媒体的一种表现形式;书本的,纸质的,就是传统的;电子的,移动的就是新型的。

运营:把刊登在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到各个地方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当然这只是简单的解释,这里不做复杂的探讨,你知道是这么一回事就行。

新媒体运营 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

今日头条、搜狐号、腾讯新闻、百度新闻等都是属于信息流的新媒体平台;

比如抖音、快手、腾讯微视这类属于视频类新媒体平台

新媒体运营 需要哪些技能?非常多的想要入门新媒体运营的人,不知道新媒体运营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要掌握什么技能,也不知道从事新媒体运营需要用到什么工具。

对于一个无经验想要面试新媒体运营工作的人而言,你要掌握的能力并不需要太多。

第一个,你要具备一定的网感,这是个不那么容易解释的事情;简单说就是,你要有都逗哏或者捧哏的能力,有人跟你讲“快乐星球”,你说哦,那这就是没有网感。

网感的前提是要尽可能多的去融入到网友的讨论中,融入到茫茫信息中,去体会那种被信息包围的感觉,多看看网友们的评价,他们的评价怎么会这么搞笑,还有一些高级的,有内涵的段子,也要接触。

第二个就是文案的能力需要多写多练,多模仿一些大佬,看一些爆款还需要多看多读,看一些书籍,视频,电影,找人聊天总结一些方法,形成自己写作的框架

第三个就是要去了解热门平台的规则比如,今日头条、抖音以及小红书和知乎,这些大平台都是靠算法来推荐,但他们的背后的底层逻辑一定有不一样的地方。

抖音的调性和小红书的调性就不一样,虽然大家都在强调内容,但抖音的调性更多的是依靠于兴趣标签,小红书更多的是依靠于内容的收录(侧面说就是搜索),再比如微博,更多的是依赖于话题和转发。

初期的运营基本是这些,至于大佬们说的什么数据分析,运营模型,用户心理分析等,那都是后期逐渐学习的过程。

新媒体运营 有哪些常用的必备工具? 新媒体运营排版必备工具 :135编辑器、秀米编辑器新媒体运营 数据分析必备工具 (运营辅助工具):壹伴、新媒体管家新媒体运营 追热点必备工具 :新榜、西瓜助手、清博数据新媒体运营gif 动图工具/新媒体运营表情包:Tumblr、斗图网新媒体运营在线图片 设计必备工具 :搞定设计、创客贴新媒体运营 无版权图片素材 网站:wallhaven.cc新媒体运营 音频音效素材网站:爱给网

新媒体运营 的工作内容 是什么?

新媒体运营工作职责到底是什么?做新媒体运营有没有前途?新媒体运营每天的工作是做什么?

新媒体运营大致的工作范围包含了内容、渠道、设计、用户这几个大类。

内容:需要你组织和策划内容,比如,领导让你在公众号发一篇文章,发文章的前提是你需要找到素材,找到素材之后你需要涉及到排版、配图等工作,重点在内容的组织上。

渠道:也就是你组织的内容需要发到哪里去?是微博还是知乎,是社群还是朋友圈,是公众号还是今日头条?

设计:严格来说,不能叫设计,只能叫制图。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可能会涉及到图片的制作,比如活动的海报,这需要你学会使用一些第三方的设计工具(傻瓜式作图)。

用户:当然,如果你运营的是公众号,那么,还要学会去看数据,要分析用户,在新媒体运营工作中,你可能还会面临一些用户沉淀的事情,简言之就是建群,然后把用户拉进来,如果可能,你还会在群里提供一些服务,增加用户的活跃和粘性,甚至是转化。

新媒体运营 面试经验,新媒体运营面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要想在新媒体运营面试过程中更好地应对,那么下面这些问题你需要提前了解。

你觉得新媒体是什么?

为什么想转行/从事新媒体运营?

说说你是怎么理解新媒体运营的?

说一说你了解的新媒体平台

对微信排版有什么看法?

说说近期的热点,并谈谈你的看法?

你觉得自己做新媒体有什么优势?

说一说你的职业规划?

你知道有哪些涨粉的方式?

自媒体号编辑的图片哪找的?

新媒体运营无经验面试 应该如何包装自己的简历?

自己的优势:你的性格有哪些优点,不要写缺点;你都会哪些技能,你会哪些语言,不要以为一家做手机支架的公司就不需要英语能力好的人,这些永远都是加分项,何况你并不了解应聘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你怎么知道别人不想找一个英语能力好的呢?说不定人家最近正好要拓展海外业务。

校园经历:在学校获得过什么奖励,尽量去认真思考,哪怕你篮球打得好,获得了篮球比赛第一名也行啊,你起码可以写成:组建篮球队,带领队员取得比赛冠军;这可以体现出你在学校的领导能力。

工作经历:有啥写啥,实事求是,有实习经历也都写上,如果没有,就忽略;工作内容不要记流水账,重要的是展现出成果,

项目经历:同上

一定要写数字、写产品、写优势和性格,数字的魅力不多说,“曾经做过一场活动,涨粉了非常多的粉丝”,“曾经做过一场裂变活动,3天涨粉10万”,哪个更有吸引力自己想。

写产品的目的是让他们看到你实实在在参与或者负责过某一个产品,起码你是知道一些业务流程的。

总结一下,这有关新媒体运营的文章告诉了大家以下信息:

新媒体运营 的基础概念:什么是新媒体运营,这个你需要了解新媒体运营 的自媒体平台有哪些:新媒体运营的热门平台都有哪些新媒体运营 需要哪些技能:做新媒体运营 需要掌握什么样的能力 和技能,用到什么样的常用工具新媒体运营 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新媒体运营 每天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什么,要了解清楚。新媒体运营面试 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包装自己的简历:零经验面试新媒体运营工作 ,在简历方面应该怎么包装自己通过的概率会更大?

这是一道测试题。

完!

文章转自公众号:温清河(ID: wenqinghe2020)

作者:温清河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LiVGvXm_i2Kr8KspguWH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