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29元的Nut防丢器和229元的新款AirTag,谁更值得青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2

苹果公司最新发布了类似Nut寻物防丢器的AirTag,用户为钥匙或背包等日常物品加个AirTag后,通过蓝牙信号实现寻找功能,方便用户近距离找东西。AirTag的单个装价格是229元,四个装是779元。国内销量和质量领先的Nut防丢神器丢器,有多个型号的寻物防丢器,价格从69元至129元不等,以Nut3为例,单价99元,四个装价格是329元。AirTag,会在国内水土不服吗?我们对产品进行一下对比分析。

首先,苹果官方显示AirTag系统兼容为iOS 14.5以上,Nut寻物防丢器兼容系统在iOS 10.0以上同时还支持Android系统,并兼容Android 5.0以上 。AirTag只能苹果使用,Nut寻物防丢器是苹果和安卓用户都可以使用。

其次,AirTag的外观类似于冰球,包含扬声器,加速器,蓝牙BLE和可更换CR2032纽扣电池。苹果称电池能达到一年的寿命。AirTag声明丢失后,陌生人可以用NFC来获取你的联系方式。Nut寻物防丢器也是使用CR2032纽扣电池,可以更换,一颗电池的使用时间也是一年。同时,Nut防丢器送有码找找防丢二维码,只需在物品上贴上二维码与微信绑定,留下预留信息,拾到者同样能与失主保持联系,使用范围更广。

再次,AirTag将显示在Apple的“查找App“中,当您尝试查找AirTag设备时,AirTag将播放声音以帮助找到。每个AirTag还适配了苹果公司的U1芯片(使用在iPhone 11以上),该芯片使用超宽带技术,声音和触觉反馈来引导使用者更精确找到物品所在的位置。Nut寻物防丢器使用“自在找”App(英文为:Nut),使用蓝牙5.0芯片,可以通过声音和APP中的距离显示来帮助寻找。Nut的声音可以达到110分贝,目前AirTag还没有公布声音参数,还无法进行对比。

类似于Nut寻物网络的功能,AirTag不在物理设备内存储任何位置数据或位置历史记录,使用端到端加密来实现AirTag与“查找我的网络”之间的通信,让别的苹果用户帮助寻找丢失的设备。Nut寻物网络是所有的Nut用户都可以互相帮助寻找,并且Nut已经跟多个品牌合作,将Nut寻物网络与别的品牌的APP和硬件产品融合,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互相帮助寻找,让苹果用户和安卓用户都可以互相帮助寻找。

除了类似的功能外,Nut寻物防丢器比AirTag多了分离提醒功能,手机和设备离开蓝牙的距离,手机和设备都可以提醒,这样防止用户丢东西或者丢手机。这也是目前国内用户非常喜欢的功能。防止物品或者手机丢失,能帮助用户减少找回的时间和成本。另外,Nut寻物防丢器还多了呼叫手机功能,在蓝牙范围内,双击设备按键,手机就会响,即使手机静音,也可以让手机响。这能帮助很多用户在家里找手机。AirTag目前没有这两个功能。

AirTag出现相关传言在大约两年前的iOS 13 beta副本中,AirTag出现后,一些曝光的视频和资料立即被官方否认并删除了,看来苹果是花费了相当长时间的准备,终于推出了AirTag。

Nut寻物防丢器已有8年的蓝牙防丢经验积累,有了稳定和成熟的供应链和渠道。Nut寻物防丢器和AirTag,谁能获得更多的用户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