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品牌增长,微赞与红交会共论爆款直播秘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19日至21日,2021中国(广州)新时尚博览会暨广州直播电商选品交易会(简称:红品交易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圆满举办。

广东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微赞CEO周鹏鹏、亿邦动力研究院执行院长麦浩超、辛选副总裁张巍等商协会会长、政界人士、商界精英、流量网红齐聚一堂,共探直播电商新生态。

大会当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中国企业直播第一梯队服务商微赞直播独家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现场,微赞CEO周鹏鹏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以《高速赋能:品牌布局「直播新增长」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讲述品牌直播风口下的爆款直播秘籍。

企业品牌聚焦从「公域」到「私域」

周鹏鹏在演讲中说到,直播营销进化到“万物可播”阶段,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2亿,破历史新高。从官媒支持、头部主播崛起,到过去一年中微赞直播发起私域直播品牌增速大于200%,包括核心企业品牌开播率大于92%,企业品牌自播已成为新的增长突破点,直播玩法亟待创新。

微赞CEO 周鹏鹏

“企业直播是重要的流量触达点,背后逻辑还是要运营好私域流量。”周鹏鹏认为月活量12.13亿的微信是培育企业私域的好土壤,比起抖音快手这样的公域直播平台,微信更适合搭建可沉淀、可识别的流量池,建立引流触达-互动激活-二次营销的完整私域生态链,助力企业品牌力提升。

图:微赞直播私域运营链路

爆款直播营销秘籍,直击企业直播痛点

企业自播,存在从策略内容到成交转化的链路里的引流难、互动差、观众留存低、数据缺失、线上线下脱节等瓶颈。

在复盘超过百万企业直播经验后,微赞直播总结了爆款企业直播营销的公式:品牌自播=场景+内容营销+引流链路+数据闭环。

周鹏鹏以“广汽1122直播购车节”为例,指出强互动、高匹配、多层级的内容营销需要精准锚定目标客群,综合微赞直播间秒杀、红包、拼团等60+互动营销玩法,制定相适应的直播形式,持续输出对的内容,最终“蓄水”成功,引爆直播效应。

对于直播前的引流环节,企业可以布局多渠道投放,通过社群、公众号等多平台分发触达目标用户。直播后综合用户层、交易层、营销层多端口进行数据分析,洞察用户画像,及时优化直播策略。

图:微赞直播解决方案

现场,周鹏鹏分享了微赞直播绘制的7步直播引流转化地图,涵盖行业活动、教育培训、电商带货、品牌宣传、医疗应用、企业综合服务等多个场景,清晰展示企业私域流量走向及运营办法。周鹏鹏提到,接下来的企业直播场景将向“直播+”延伸,以用户为核心的直播会成为日常的一部分,长效ROI对品牌效益显得尤为重要。

图:微赞直播7步引流转化地图

红交会当天,微赞直播展位设立创意直播间,高新直播技术体验与多场景直播解决方案引发参会嘉宾兴趣,人潮络绎不绝。

关于微赞

微赞依托微信生态,为企业提供了以企业直播为主的私域流量营销闭环运营工具,并为无数企业解决了引流、互动、营销、变现、数据分析等综合业务场景需求,在企业直播SaaS服务上达到行业领先。目前,微赞已经服务了用友、飞鹤、大疆、浪潮、伊利、徐工集团、湖南广电、江苏广电、格力电器、小熊电器、索菲亚、欧派、东阿阿胶等知名企业品牌客户,链接了5亿+的C端用户。

关于红交会

作为国内知名大型直播电商选品交易会,本届红品交易会以“2021我要红!红红红!”为主题,旨在整合直播电商全产业链资源,为商家搭建平台对接优质主播,为主播解决因传统供应链错配而没有好货可销售的痛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