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7日报道: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近日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对此,美团回应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此前,美团发布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承诺,尊重平台内经营者自主选择权,不通过不合理限制等措施强制要求商户“二选一”,不利用技术手段等实施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排除、限制市场竞争,依法履行经营者集中申报义务。不开展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和发布违法广告等行为,支持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执法工作,接受社会监督。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线索,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在阿里被反垄断巨额罚款后,不知道美团面临什么样的情况。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