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数据CEO张师磊 解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平台2.0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9

近日,九章数据首次正式发布了“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平台2.0”(Data Management Professor,以下简称“数据平台2.0”)九章数据CEO张师磊介绍,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平台2.0其核心价值在于,一是通过数据中台,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资产化;二是立足企业场景需求,通过数据资产赋能企业业务,实现业务和数据双向循环、互相反哺;三是通过对企业数字技术的改造和业务的重塑,帮助企业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

张师磊表示,数据平台2.0是面向企业客户,帮助企业整合数据资产,赋能企业业务,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一站式数据智能场景解决方案。其基座DaaS层为数据中台,并可针对不同数据应用场景使用数据市场Data Market、数据银行Data Bank、标签平台Label Center、可视化报表平台DVS及集成的第三方Partner系统等模块。数据平台2.0目前已经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公司已经和行业头部客户屈臣氏、新世界、锦江达成战略合作,为更好的服务实体企业客户,公司和阿里云、Cloudera等行业巨头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九章数据核心团队来自微软、华为、阿里、华润、沃尔玛、碧桂园等,在各自领域深耕超10年,公司定位为BSAI(Business Scenario AI,商业场景AI)赋能实体企业的数据公司。公司聚焦零售、酒店、地产三大垂直行业,以商业场景为切入,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和多家行业头部客户达成合作并实现商业落地。本次发布的数据平台2.0,就是对已有成功实践沉淀的基础上,面向行业客户场景需求的一次产品升级。

企业数据大而庞杂、多源异构,不同企业、不同部门诉求千差万别…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74%的企业表示最需要利用大数据帮助解决的业务问题是准确理解客户行为和消费习惯;42%的企业表示需要在精准营销方面运用大数据;37%的企业表示需要运用大数据帮助解决商品优化问题。面对不同的需求,九章数据将如何切实解决客户问题?张师磊表示,公司将立足企业场景化需求,“从场景中来,到场景中去”,本次发布的数据平台2.0就是面向企业客户打造的一站式数据智能场景解决方案。

据了解,九章数据去年完成两轮融资后,全力升级打造此次新的产品数据平台2.0,同时基于公司成立以来服务于屈臣氏、华润、锦江、旭辉、碧桂园、万科等多家行业头部客户的成功实践,结合公司对于零售、酒店、地产三大垂直行业十几年的深刻洞察,在产品、技术和商业场景层面的经验沉淀后,实现的一次产品重要升级。数据平台2.0目前已经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公司已经和行业头部客户屈臣氏、新世界、锦江达成战略合作,为更好的服务实体企业客户,公司和阿里云、Cloudera等行业巨头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平台2.0的核心价值在于,不仅可通过数据中台实现数据资产化,而且能立足企业场景需求,通过数据资产赋能企业业务,实现业务和数据双向循环、互相反哺;再者,可以通过对企业数字技术的改造和业务的重塑,结合算法资产库,帮助企业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