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融资是什么 详解风险融资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29

一、风险投资是指职业金融家把风险资本投入到新兴的、快速发展的、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未上市企业(主要是高科技企业)。

二、在承担较大风险的基础上,为融资者提供长期股权资本和增值服务,以培育企业快速成长,数年后通过上市、并购或其他股权转让退出,获得高回报的一种投资方式。

风险投资是一种私人股本投资形式。风投公司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由一群有技术和金融知识并有经验的人组成,他们通过直接投资被投资公司的股权向有需要的人(被投资公司)提供资金。

创业投资(英语: Venture Capital,简称 VC),简称风投,也译为创业投资,是一种主要针对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获得公司股份的融资方式。

创业投资是一种私募股权投资。风投公司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由一群有技术和金融知识并有经验的人组成,他们通过直接投资被投资公司的股权向有需要的人(被投资公司)提供资金。

风险通常包括以下方面:

一是信贷风险。二是完工风险。三是生产风险。四是市场风险。五是财务风险。六、政治风险七、环保风险。

信贷风险控制:对于借贷企业来说,信贷风险控制是必不可少的。借贷企业虽然属于信用群体,但其经营活动中断或资金链断裂都会对核心企业乃至整个供应链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供应链融资体系中的未达标企业应着重关注其抵押权能否及时实现、自身信用是否符合评估标准。

控制市场风险:市场风险应以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为重点。二者都是宏观的市场风险,应尽早规划,集中布局,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经营的影响,使之成为资金的补充而非消耗,并充分利用期权期货、承兑汇票等多种金融工具,以及利率、汇率管理等手段。

控制供应链运行风险:核心企业的资质审查工作是供应链运行风险中最重要的一环,在资质审查过程中,可以通过关注企业的财务指标、负债水平、资信审查等,过滤掉不合格的资质主体,减少出现坏账的可能性,降低供应链融资风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