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拍摄攻略来啦!景别和运镜手法技巧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30

短视频拍摄景别技巧

1、特写:(人肩部以上)用于捕捉拍摄人物的神情肢体动作或是拍摄物体的细节。

2、近景:(人物胸部以上)拍摄人物的上半身或者小物体

3、中景:(人物膝盖以上)

4、远近:(被拍摄主体所处的环境)

5、全景:(人体的全部和周围背景)人物的全部及周围背景,表现空间范围最大,主要运用在大的环境拍摄中。

不同景别可以体现不同的感受效果,比如在拍水果广告时会给多汁的水果一个特写,而一些带大片感的照片,也会用怼脸拍照的方法。

短视频拍摄运镜技巧

1、推镜头:镜头与画面逐渐靠近,画面中拍摄物逐渐放大越拉越近,观众可以从整体看到局部。

2、拉镜头:对着拍摄的人物或景物由近到远向后拉远,画面中拍摄物逐渐缩小。

3、摇镜头:摄像机机位不动,变动摄像机光学镜头轴线的拍摄方法。

4、移镜头:在水平方向上摄像机按一定运动轨迹运动。

5、跟镜头:跟踪拍摄对象,比如摄影人员会跟着运动员跑。

6、升、降镜头:与推拉镜头相似,不过变成了上下运动来升、降镜头可以营造不同戏剧效果。

7、俯拍:从上往下拍摄。适合表现宏大的场景。我们可以搭配广角镜头,营造一种近大远小的效果。

8、仰拍:从下往上拍摄。凸显拍摄物体的高大形象,比如奥特曼会从下到上拍怪兽和奥特曼。

9、平拍:与人眼视角平行。

10、变焦拍摄:通过改变焦点的位置,实现画面由实到虚或者由虚到实。

11、主观拍摄:与第一人称视角游戏非常相似,可以参考跑酷视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