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发展将成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网易有道精品课成果显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30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罗媛在接受央视采访中讲述了线上教育的发展过程,和依托的技术条件,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在线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将AI技术投入到课程体验和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让网易有道精品课形成对比其他在线教育差异化竞争优势。网易有道精品课借助大数据加持和自主研发AI技术的辅助,打通线上到线下的学习闭环。在聚焦双师大班直播业务中,AI技术的应用使得有道精品课实现了串联教育生态中的教、学、练、测、评各个环节,实现场景化的智能化教学。

以初中课程为例,学员每次结束学习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课时报告,实时反馈学习情况。报告的生成会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比如首次报告主要集中在个人表现,二次报告分析课后作业的作答情况等。

值得关注的是,网易有道精品课是业内少数软硬件并行的在线教育平台,通过智能学习系统,网易有道精品课可以收集来源于业务的一手数据,反哺产品和内容迭代升级,帮助网易有道精品课建立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流程管理体系。

通过大数据与有道自主AI技术,网易有道精品课还进一步实现了智能背诵、智能跟踪系统和作文智能批改等功能应用。智能背诵功能通过AI技术,让学生不再是死记硬背,而是科学高效记忆;通过智能跟踪系统,网易有道精品课能够科学规划和精准检测学员学习,让知识零漏洞。而作文智能批改,则是网易有道精品课经过精心研发实现的视觉识别功能,极大的解放老师的精力。让老师更加关注学生情况。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早已实现多行业赋能,真正具备技术研发实力的公司在产品上的应用场景愈加广泛。网易有道精品课凭借自身在线教育的技术研发获得多项殊荣,人民网“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认证”,澎湃教育创新大奖“2020年度影响力教育机构”等。随着网易有道精品课在软硬件方面AI技术研发产品不断出新,相信在线教育智能化时代不再远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