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智能化浪潮汹涌,私域、公域双管齐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0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企业市场营销朝着智能化方向汹涌发展。

一方面,公域流量的巨头也在不断提供千人千面、智能营销链路升级等智能化技术手段,提升营销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如火如荼的私域流量营销也在向着智能化、互联网系统化的方向发展。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社交网络成为市场营销的重要平台,受到全行业的广泛关注。互联网使得信息和数据更加透明化,基于对大量数据的挖掘分析,可以为市场营销决策提供流量与转化支持。

许多企业对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的认知不足,在选择市场营销渠道时,毫无头绪,无从入手。本文将分享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的主流营销渠道及其特点,希望可以帮助企业商家选择适合自己的营销方式与渠道。

公域流量首选平台——美团

美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覆盖了餐饮、酒店、旅行、休闲娱乐、外卖配送等方方面面生活场景,连接了数亿用户和数百万商户。美团平台的巨大流量可以帮助企业开展在线营销,使得他们能快速有效地触达目标用户群体提升经营效率,而近年来美团部署的智能化机器学习相关技术在本地在线营销场景下发挥着非常关键作用。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机一人的模式下,美团通过分析和挖掘用户在平台上留下的各种行为足迹,能对用户方方面面的属性和偏好进行解析和重构,产出十分精准的用户画像。在了解用户的地理位置、消费意图和行为轨迹等用户信息前提下,美团的智能化营销体系能帮助企业更高效的触达用户。例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对一个在CBD上班并有喝下午茶习惯的白领,平台可以适时地推送下午茶或者咖啡店商户。

企业入驻美团平台,可以在更具体的服务场景下,完成客户智能匹配与产品营销。

公域流量备选平台——淘宝

淘宝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有门类齐全的交易体系,用户数量高达8亿以上,平台年交易总额高达数千亿元。如此巨大的客户流量,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无法忽视的重要资源,利用淘宝平台做好品牌与产品的展示,即可促成直接交易,又可扩大品牌影响力。

淘宝平台早已借助大数据分析,形成了千人千面的智能营销算法。先通过平台用户行为,绘制用户画像,再将具有相似属性的用户进行分类划分。基础逻辑是,如果同一类人中的某一个人喜欢A产品,那么其他人也有极大可能喜欢A产品。当积累了极大的用户使用数据以后,该类推荐可以做到及其精准。

许多非标品、非零售行业的企业,不懂得在淘宝平台进行市场营销,其实是非常可惜的。像装修、教育、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等企业,都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入驻淘宝。例如可以通过售卖体验券、标准化服务卡之类的产品,以此登陆淘宝平台,享受智能化市场营销,以及淘宝平台极大的客户流量。

私域流量推荐平台——叮咚看看

私域流量如今已是众多企业重点关注的客户流量来源,低成本、可反复触达是私域流量的特色。企业明明知道私域流量有大量潜在客户,更不用说私域流量中的二度三度转介绍客户,更是被众多企业视为“未被开采的金矿”。但往往苦于无法高效触达与转化这部分客户。

叮咚看看是近年来兴起的一款私域流量营销平台,他们依靠自行研发的挖勘引擎与挖探引擎,可以帮助企业极低成本的挖掘与转化私域流量,还能帮助企业智能化绘制潜在客户画像,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关注点,极大的帮助企业市场营销与成交转化。把企业私域流量中的潜在客户一一挖掘出来,还能促使客户转介绍,形成裂变,进一步提升客户转化率。

叮咚看看目前已有全行业数万家企业客户,其中装修、教育、金融、医美等重服务行业的客户反响强烈,因为叮咚看看平台以极低的成本,帮助这些行业极大的提升了市场营销效率与成交转化率。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认可与推荐。

私域流量推荐平台——有赞

有赞平台致力于成为商家服务领域最被信任的引领者,经过多年的发展,有赞除了为品牌商家搭建在线销售平台之外。还可提供私域流量必须的智能系统、服务和技术支持等全套经营解决方案。帮企业打通社交渠道,经营私域流量,带来电商与门店以外的生意增量。

有赞平台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功能,可以帮助企业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营销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快速搭建私域流量营销体系。

私域流量备选平台——微盟

微盟是国内领先的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微盟精准营销业务以智能算法、营销自动化等技术及优质媒体源,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精准营销投放服务,为全行业企业提供了私域流量运营解决方案。

微盟营销云系列核心产品——智营销,可以帮助企业聚合全渠道客户数据,多维度挖掘存量客户价值,助力企业以数据驱动业绩增长。助力企业构建私域流量营销平台,全场景全链路助力企业升级智能营销。

企业市场营销,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还须双管齐下

随着市场营销智能化浪潮的汹涌到来,企业面对剧烈的市场竞争,仅选择公域流量或私域流量均不足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域流量投入大,转化低,但产出总量大;私域流量投入小,转化高,但产出总量的提升较慢。流量就是生意,企业选择流量还是需要“双管齐下”才更为有效。借助本文,希望企业用户能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的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