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作没有创意?也许你缺了反向思维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10

当我们在思考问题,遇到瓶颈的时候会怎么办?特别是内容创作的时候,如何去找到问题的答案或者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才是锻炼一个人“创意思维”的更好方式。

其实这时候有一个思考方法,那就是反向思维

既然是要创造性地解决问题,那么就必须要开辟全新的道路、寻找全新的突破点、发现全新的联系,也就是要打破原有的模式。

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从那些能够改变你的思路的问题开始。

1、反转型逆向思维法。

这种方法是指从已知事物的相反方向进行思考,产生发明构思的途径。

“事物的相反方向”常常从事物的功能、结构、因果关系等三个方面作反向思维。比如,市场上出售的无烟煎鱼锅就是把原有煎鱼锅的热源由锅的下面安装到锅的上面。这是利用逆向思维,对结构进行反转型思考的产物。

2、转换型逆向思维法。

这是指在研究问题时,由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手段受阻,而转换成另一种手段,或转换思考角度思考,以使问题顺利解决的思维方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