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行业令人眼馋?新手学学怎么做吧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12

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直播带货也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风潮,据艾媒咨询预测,2020年电商直播行业的总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直播电商已经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不管是平台还是个人,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那么新手要怎么学会直播带货呢?

1、找准定位

首先第一步弄清楚和别人的竞争力是什么才能更好的找到作战方向,知道市场的发展方向在哪里,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而做好短视频,你需要,人设定位、内容定位:你是谁,你能提供什么价值。

2、对产品了解

这里说的专业度,一个是对直播商品要有一定的了解,李佳琦为什么能够在一众美女直播网红中脱颖而出,跟他多年的化妆品柜台导购经验功不可没。还有一个是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要及时跟网友互动,有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直播带货并不是你在直播间和大家唠嗑就会有人买你的东西,你需要展示产品的亮点,戳到能够让他们购买的点,这背后需要的是不仅是成熟的销售技巧,还有对产品的专业诠释、对粉丝问题的专业解答。

3、获得优惠的价格

目前为止的电商平台带货直播带货并非是超低价直播带货就是大优惠直播带货,而消费者也习惯了直播带货超低价购买商品,因此你做直播卖货时,也必须超低价销售或者是给予消费者很大的优惠,以引起更多的消费者。

4、固定一个开播时间

观众总是会养成一种习惯,而如果主播直播的时间不固定,原本的观众就会刷到别人那里去。为了能可以提高直播间的综合排序,主播通常情况下应该在一个固定的的时间段来开直播,同时也可以给观众一个固定的时间段直播带货的好印象。因此主播在每一次直播带货结束前都要讲明固定的直播带货时间段。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