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链接和内部链接有什么区别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14

外链和内链是两种常见的链接形式,它们都能极大地提高网站的权重。

一、外部链接

外部链接(External Links)是指在别的网站导入自己网站的链接。简称外链,常被称为“反向链接”或“导入链接”,它的形式包括纯文本链接,锚文本链接,图片链接。

如何查询外链?

查外链就是查有多少网站通过这个链接指向我们的网站。你的网站上链接了多少网页链接是网页增加权重的重要因素。

外链的查询方式分为两种:

1、不同搜索引擎的指令不同,通过搜索引擎查询指令如用百度进行外链查询会使用 domain 指令,而用谷歌进行外链查询则会使用link指令。

2、还可以借助相关站长工具进行查询,站长网站进行查询。比如常用站长工具有:爱站网、站长工具箱等等。

当然无论是通过搜索指令还是通过站长工具进行查询,我们的到的外链数据只能作为一份参考数据,这些数据并不完全准确,所以只能用来参考。

二、内部链接

内部链接(Internal Links)是指内部链接是指同一网站域名下的内容页面之间互相链接。如频道、栏目、终极内容页之间的链接,乃至站内关键词之间的Tag链接都可以归类为内部链接,因此内部链接我们也可以称之为站内链接。

对内部链接的优化其实就是对网站的站内链接的优化。

内部链接的优点就在于容易控制,成本低。你直接就可以在自己的站上进行部署,不像外部链接的不可控性比较大,需要大量的购买或长期的积累才有办法实现稳定的SEO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