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剧情号竞争激烈 要怎么做才能脱颖而出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21

随着短视频行业竞争越发激烈,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了剧情赛道的红海中。

根据短鱼儿数据平台显示,粉丝量在500万以上,有剧情标签的抖音账号占比14%。粉丝量在1000万以上,有剧情标签的抖音账号占比17%。

那么哪些细分的内容会更吸引人呢?

1、家庭搞笑类

相信大家在抖音也都刷到过这种类型的视频,比如和爸妈斗智斗勇的搞笑段子,或者是一家三口的搞笑日常,甚至是表现孩子童言无忌的内容。对屏幕前的观众来说,都有一种代入式的情感补足感,另外家庭类内容展现的都是最日常的情景,很容易让观众“触景生情”,在情感上认同账号所传达出的三观,从而演化为死忠粉丝。

2、剧情反转类

反转类剧情在抖音仍然极受关注。反转类内容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它将戏剧冲突感最大化,通过触底再强势反弹带给观众极致“爽感”,刺激用户持续关注,这也是这类内容涨粉特别快的原因。

剧情内容仍然存在着很大的细分空间,所以我们要做到:寻求并打造具有鲜明记忆点的强人设,以此为核心展开叙事,然后不断将人设丰富化、立体化,从日常生活的多个侧面寻求素材,并以具有代入感的方式引发用户情感共鸣,丰富作品的表现形式,在展现人性内核的同时,加强剧情的可看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