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剧情怎么写 教你三步走创作剧本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21

不管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抖音短视频,现在越来越要求多样性。所以剧情号逐渐崛起。很多抖音号都开始做起了连贯剧情系列。

那么一个优秀的剧情是怎么被创作出来的呢?

首先是定位

第一步,我们需要提前对我们的粉丝群体做一个用户分析,再根据他们的需求结合我们的人设来确定剧情脚本的主题。然后根据这个主题确定中心思想。具体是根据用户需求和我们的人设定位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后面的段子都是围绕这两个核心点打造。

然后是剧情框架

包含故事发展的时间、地点、人物、场景和具体事件。

另外,剧情类的视频中一定要有反转或者冲突的环节,这样才让整个视频有亮点,让人看完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根据反馈调整细节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在任何地方都适用,对于短视频亦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翻拍的视频永远赶不上原版的原因。这里的细节包括演员的动作,表情,摄影技巧、时间、画面内容、景别、机位、音效等等。

在接收反馈的时候,还可以鼓励粉丝留言或者自己创作一个梗,也就是slogan。这样更加有利于视频的传播,接梗是大家最喜欢的事情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